赫章县:压实“三个责任”推动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2021年03月18日17: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调度会现场。

2020年12月以来,赫章县在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中,从压实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监督检查责任等三个责任,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压实统筹调度责任。由赫章县委办和县委巡察办将省委、市委和县委历次巡视巡察所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建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人社局、扶贫办等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对涉及本部门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历年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按照“一方案、一台账、一报告”认真开展自查,县委办、县委巡察办对自查中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不具体、整改不清楚的,退回被巡察单位责令重新研究完善整改措施,并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

压实整改监督检查责任。由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巡察反馈问题建立整改监督台账,并将监督内容分解给各派驻纪检组和各纪检监察室进行监督检查。

截止目前,赫章县巡视巡察反馈已到整改时限的3578个问题建立整改监督台账,现已对53个县直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了督查,下发督办函39份,督促被巡察单位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整改。(图/文 毕节市纪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