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結婚時還開心”

——見証貴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的聚與別

2020年04月03日11: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揮別送行人員,陸續離開酒店。葉舒 攝
貴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揮別送行人員,陸續離開酒店。葉舒 攝

4月2日,貴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147名隊員結束為期14天的隔離休整,離開了觀山湖區貴陽新世界酒店。這一天,醫療隊員及他們的同事、家人們等待已久。

在貴陽新世界酒店,省、市、區有關人員和酒店職工懷著崇敬和不舍,歡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在新世界酒店門口,身著隊服的隊員們迎來了聚與別的時刻,眼中飽含喜與憂的熱淚。在酒店大門一角,身穿紅色隊服,一頭短發的黎萬會與老公緊緊相擁,這久違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黎萬會來自大方縣人民醫院,“出征”后已經近兩月沒見到家人了。在與老公黃溢文相見的一刻,擁抱成了他們的第一句問候。“開心,比結婚時還要開心。”黃溢文激動地向妻子表白,“老婆,你辛苦了,回家后,洗衣做飯等家務,都讓我來做。”當提到這期間是否擔心兩個孩子時,黎萬會自信地告訴筆者,“老公是一個能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的人,我很放心,也是因為家裡有他,我才能安心工作。”黎萬會告訴筆者,希望自己的這段光榮經歷能讓孩子們長大后懂得什麼是社會責任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國家需要他們的時候挺身而出。”

馮麗娟、陳江、王敏、常靜四名隊員來自省內不同的醫院。來自沿河縣的馮麗娟說,“我們朝夕相處,相互協作,現在突然要分開,很舍不得,不過我們會將這份戰友情一直延續下去。”合影時的笑容中,馮麗娟的眼眸流露出離別的不舍。

筆者在採訪隊員張程時看到,同樣被稱呼為“英雄”的她,其實也只是一個活潑的鄰家女孩。她在接受筆者採訪時說,“特別感謝政府對我們及家人的關心,從來沒有離開過家人這麼久,回家第一件事是想抱抱他們。”

帶著離別的不舍和團聚的喜悅,貴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揮別送行人員,陸續離開酒店,留下的隻有他們奮勇前行、不計生死的無私情懷,這份經久不息的精神力量將鼓舞大家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