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多部門聯合開展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4月03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全面保障廣大師生疫情期間飲食安全,有效預防群體性餐飲等食品安全事件,4月2日,縣市場監管局、縣檢察院、縣教育局深入縣民族中學、第五中學等學校食堂開展學校食品安全、飲用水衛生、傳染病防控等聯合檢查。

此次檢查:一是對學校食堂操作間、儲藏室、凍庫、餐具消毒、食品留樣、相關索票記錄及食堂從業人員持証上崗等情況進行仔細檢查,督促管理規范﹔二是對學校師生飲用水及學校集中供水情況進行了解,對外購飲用水的商標、生產廠家、生產日期等進行檢查,查看是否合格。通過檢查,師生飲用水均從正規廠家購進,學校集中供水均由供水公司管網統一供水﹔三是對學校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和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督促制度落實到位。

從檢查的情況看,各校對衛生及食品安全工作均較為重視。下一步,縣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加強與縣檢察院及教育部門的協調配合,加強學校食品安全檢查力度,排查學校食品安全隱患,嚴控、嚴防、嚴管學校食品安全風險,切實保障廣大學生飲食安全。(付小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