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型系列紀錄片全球熱播

觸達受眾3.65億人次

2020年04月01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蘇江元)由貴州聯合Discovery探索傳媒集團、中國國際電視台共同打造的大型系列紀錄片《這,就是貴州》,今年元旦在Discovery多個頻道和央視播出后,引發全球關注,全球共計觸達受眾3.65億人次,多角度、全方位深度闡釋了“生態貴州、人文貴州、開放貴州、健康貴州、好客貴州”。

《這,就是貴州》以多彩的歷史文化為經,以快速崛起的經濟成就和生態建設為緯,首次以國際視角全方位聚焦貴州,用現代與傳統、繼承與創新交疊的方式全面呈現貴州的自然生態、傳承發展,以及貴州人堅韌不拔、開拓創新的精神。同時,突出表現貴州人一直渴望走向未來的強大決心和意志力。在不斷前進的過程中,貴州搶抓機遇和應對挑戰的種種壯舉,最終成為實現與外界溝通與連接的強大力量。在歷史文化層面,該紀錄片表現多元融合,以苗族刺繡、侗族大歌、錦屏文書、安順地戲等內容為支撐,分別以不同方式承載了文化記憶,並以新的手段和技術不斷拓展新的發展和傳承。在全球視野方面,該紀錄片聚焦大國重器“天眼”、無人駕駛技術、物聯網和大數據產業等高新科技領域,彰顯貴州在藍海戰略中獨特的發展路徑和創新姿態。

《這,就是貴州》從立項到制作完成經歷近三年時間,是Discovery承制的體量最大的中國省級外宣紀錄片項目。同時也是Discovery與貴州、中國國際電視台的首次合作,開啟了中國省級外宣品牌國內、國際同步播出的先河。紀錄片播出以后,在觀眾和媒體中引起巨大反響。網友直呼:“加榜梯田簡直美得不像話,我想立馬到貴州旅游!”業內媒體以“《這,就是貴州》,一個省的形象紀錄和傳播范本”為題,贊譽該版以傳承和發展的角度,探究了貴州人與自然、人與時間、人與空間的深刻關系,成為世界了解貴州的特殊名片,堪稱一個省級形象紀錄和傳播范本,值得業內深入研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