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打通供貨渠道 解決商戶難題

2020年03月31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遵義國際商貿城內商家恢復正常經營。
遵義國際商貿城內商家恢復正常經營。

前段時間,在遵義國際商貿城一區賣嬰童服飾的經營業主劉毅宏遇到了一個難題,復工開店卻沒有採購不到貨源。

“因為在年前做了產品促銷活動,造成復工后商品很欠缺,我聯系過很多廠家,但得到的回復卻是,很多工廠沒有復工復產,這讓我們商品的補貨成了很大的問題,我當時比較焦慮。”劉毅宏說,遭遇這樣無貨可賣的尷尬境遇,他店鋪內的客流量減少了許多,銷售額也上不去。

不光劉毅宏,遵義國際商貿城內還有60多家商鋪經營業主也遇到了同樣的難題。對於銷售行業來說,採不來貨源,貨架上空空如也,倉庫內無貨可搬,就失去了消費者的青睞和關注,掙不到錢。

紅花崗區商務局在了解到大家心急如焚的需求后,會同思達集團與義烏國際商貿城進行具體對接,簽訂下長期合作合同,解決了商戶們的難題。

“我們商戶平時的進貨渠道多為貴陽、重慶、四川等地,這一次通過與義烏國際商貿城對接,建立長期合作關系。義烏國際商貿城的品質、價格、供需渠道都是非常穩定的,商戶們可以安心從那邊進貨。”紅花崗區商務局市場商貿發展股副股長徐培說。

日前,在紅花崗區商務局的統一安排下,由38名商戶組成的首批採購團隊出發前往義烏小商品城,開始6天的深入採購帶貨,淘回一批批物美價廉的商品。

“我們這次去義烏基本上都是進的嬰兒的帽子和襪子,全是春季新款,有新貨補上就像是抓住商機,對我們做生意有好處。”遵義國際商貿城個體經營戶鄭周敏這次在義烏買進6萬塊錢的貨。目前,新品已經上架,商店裡光顧的客人也多了起來。

“從簽下訂單到收貨,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速度特別快。我們的分銷商的反饋信息是,很多顧客對這一次的產品是比較感興趣的,新產品銷售也帶動了一些現有產品的銷售,我覺得這一次的採購非常好,大大增強了我們的銷售信心。” 遵義國際商貿城個體經營戶劉毅宏說。

隨著新貨陸續到達,遵義國際商貿城一區的客流量逐日增加,銷售額也正在不斷提升中。為了繼續促進經濟繁榮,實實在在解決商戶銷售難題,紅花崗區商務局也做好了應對措施。

徐培表示:“我們還會與轄區內的商會進行對接,了解一些供需渠道,幫助中小企業打開下銷售渠道,今后還計劃組織城區大型商超進行促銷活動。並一直關注商戶的動態,第一時間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和問題。”(文/圖 祝玲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