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天橋鄉:持續推進農村產業革命 500畝油茶全面移栽

2020年03月24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今年以來,思南縣天橋鄉按照各級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持續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鞏固脫貧成效,緊緊圍繞產業發展八要素,做好產業選擇、技術培訓等工作,逐步實現土地增值、農民增收的目標。目前,該鄉今年規劃的500畝油茶已進入全面移栽階段。

在天橋鄉天橋社區熊家坡油茶種植基地,多名群眾正在管理員的指揮下,有序開展油茶種植工作,一邊卸苗分苗,一邊搬運種植。

“我們社區今年新增500畝油茶,於2月底全面開挖,現在在進行大規模移栽,全天都有20多個工人在這基地裡務工,預計在3月底4月初全面完成移栽任務。”據社區副主任王治全介紹社區正全力開展油茶種植工作。

總結了以往的油茶產業發展經驗,在思南縣城投公司的技術支持下,社區採用了更科學的多品種混植技術,種植的4年苗更是縮短了產業發展周期節約了管理成本。

“我們這個油茶栽植採取拉繩移栽,讓油茶種植標准化、科學化,還有就是成活率比較高一點。”油茶種植基地現場管理員唐漢林介紹道。

自春耕生產工作開展以來,社區就在鄉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下開展油茶產業發展工作,流轉土地、整地待栽一步也沒有落下,500畝油茶主要種植在社區熊家坡、羅灣槽、灣裡、堰基坨等地,項目實施以后不僅提高了社區的土地利用效率,更是為群眾帶來了更多的務工機遇。

“我們社區這裡在栽植油茶,家門口就可以找錢了,都不願意出去打工了,現在也蠻好的。”天橋社區群眾嚴易鳳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滿意度較高。

在推進新產業發展的同時,天橋鄉還加強了原有產業的管護力度和黎明500畝壩區的建設工作,切實做好農用物資調配工作,成立技術專班全鎮農業技術人員扎根產業基地,為春耕生產提供強有力的后勤保障和技術支撐,為全年產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全鄉今年共調減低效農作物種植面積1200余畝,新種茶葉400余畝,油茶4000畝,我們成立了油茶、壩區等產業發展專班,舉全鄉之力在產業技術指導、農資調配、資金籌措等方面狠下功夫,確保春耕生產工作順利進行,並以此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群眾收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天橋鄉黨委副書記、鄉長羅彪介紹道。(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孫磊 張慶慧)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