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宜所坝区:抢抓农时种蔬菜

2021年05月10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日,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宜所坝区里,20余名群众正在坝区里劳作,打窝、覆膜、移栽……大伙抢抓农时,种植各类蔬菜。

该镇宜所村村民王小琼是宜所坝区的管理人员,每天她需要组织乡亲们栽种蔬菜。“大家都是宜所坝区周边村子的农户,所以到坝区来干活很方便,每月还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多亏了县里大力发展坝区的产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王小琼说道。

据了解,该县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宜所坝区以每亩800元的价格向农户流转了627亩土地,一次性流转15年,其中反租给种植大户320余亩,其余的由公司自种自产。今年根据市场需求,该公司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种植绿色、优质的瓜果蔬菜。

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公司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到基地参与开垦、种植、除草和移栽等工作,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宜所坝区种植的蔬菜种类有吊瓜、豇豆、花椰菜,一年可以种植三季,产值基本都能达到300万元左右;同时,能够创造大量的务工需求,以每天每人80元计算,公司一年将发放工资近100万元。”该县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产业部宜所坝区负责人冯康告诉笔者。

近年来,宜所坝区抢抓产业结构调整机遇,依托当地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产业兴旺,助农增收致富。

冯康说:“公司打算销售完吊瓜后就开始种植豆类,并且加强管理,实现提质提效,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务工增收,用产业发展兴旺来助力乡村振兴。”(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