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氣“暫停” 周末貴州強對流天氣“卷土重來”

2020年03月21日15: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21日電 據貴州省氣象台預計,近期貴州持續的晴好天氣要按下“暫停鍵”,3月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貴州省的東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並伴有冰雹、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22日夜間到23日白天,全省陰天到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個別鄉鎮有暴雨,部分地區有強對流天氣。

具體預報為,3月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區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東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並伴有冰雹、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3月22日夜間到23日白天,全省陰天到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部分地區有強對流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出現強對流天氣時,公眾盡量不要到戶外活動,已出門在外的要尋找安全的地帶避災自護,防御強對流天氣所引發的內澇、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龍章榆 陳思靜)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