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3月20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李友榮 攝
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李友榮 攝

為進一步推進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展示文明風採,弘揚時代新風,3月18日下午,思南縣舉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揭牌儀式,縣委副書記楊秀明,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徐英,副縣長楊慧出席儀式。

據了解,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黨中央立足新時代發展特點,著眼基層工作實際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目的是為廣大基層干部群眾提供場所和載體,從而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打造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

揭牌儀式的成功舉行,標志著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正式拉開了序幕,2020年將完成全縣13個異地扶貧搬遷點文明實踐所、站建設,預計2021年實現全覆蓋。目前,思南縣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成立了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助學支教、醫療健身、科學普及、衛生環保、幫扶幫困等18支志願服務分隊,依托新時代市民講習所、社區黨校、希望小課堂、青年夜校、婦女之家等文明實踐基地,為搬遷群眾提供免費技能培訓、休閑閱讀、展覽展示、場地開放等志願服務,深受群眾歡迎。

據悉,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自啟動以來,積極整合資源發揮“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作用,收集民意解民憂。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多名醫療志願者馳援湖北,組織社會志願服務組織為防控人員送溫暖,招募150多名志願者、2.1萬黨員志願者堅守在各小區防控點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復工復產期間組織志願者助力企業春茶採摘、助力老百姓春耕,259名農技志願者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技術指導。(李 友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