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向貴州醫療隊捐贈65件文藝作品

2020年03月18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丹)一刀一刻的雕花剪紙,雕出貴州鄂州的同心協力﹔一紙一墨的書法油畫,浸染風雨同舟的深厚情誼……3月17日,鄂州市文聯贈予貴州醫療隊65件具有濃郁鄂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藝作品,一筆一畫皆用心,表達鄂州市對貴州醫療隊大愛無疆的感激之情。

“貴州父老鄉親情深義重,鄂州人民永遠銘記。”鄂州市文聯相關負責人表示,鄂州市藝術家們以筆述情,無聲表達著鄂州人最淳朴、最實在的心意。

捐贈的65件文藝作品包括37幅美術作品、20幅書法作品,還有雕花剪紙、《鄂州民間藝術覽萃》等等。

鄂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國家一級美術師趙家安贈予的油畫作品《戰前》,是一位理發師正在為醫務人員理發。趙家安說:“在這場戰役中,最令我動容的就是白衣戰士們剪短青絲奔赴戰場的一幕。貴州醫務工作者星夜馳援鄂州,那種義無反顧的人間大愛,我們永遠銘記。”

據了解,鄂州雕花剪紙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傳承人曹小琴以鄂州蓮花、武昌魚為背景,以貴州、鄂州白衣戰士為主題,創作了《貴州鄂州心連心》,每一筆刀刻皆是情。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