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首次推行食品生產許可、小作坊登記“告知承諾制”

2020年03月16日11: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在全區范圍內首次推行食品生產許可証、小作坊登記証“告知承諾制”,對符合條件的食品生產企業、食品加工小作坊實施“先証后查”。

據了解,為進一步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審批程序,縮短審批時限,提高辦事效率,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在前期食品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試點成果的基礎上,按照《貴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開展食品生產、經營(銷售)許可“告知承諾制”的指導意見》,結合觀山湖區實際,在轄區糧食加工品、茶葉及相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共五類低風險食品生產企業、小作坊的許可、備案、變更事項中,推行“告知承諾制”。即對符合條件的食品生產企業、食品加工小作坊實施“先証后查”,推進“放管服”和“証照分離”改革,通過內部信息共享和工作整合,減少重復性審查,更大限度地方便申請人,切實建立程序更為便利、流程更為優化、工作更加高效、資源更為集約的新模式,營造更優的營商環境。

當天,該局分別為轄區企業貴陽雙歐制面廠、貴州鑫怡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頒發了首張“告知承諾制”食品生產許可証、小作坊登記証。

“原本是在提交完資料后,還要等場勘合格才能領到証書,現在提交完申請材料及告知承諾書后,當場就可領取食品生產許可証、小作坊登記証,隻需1個工作日就能完成,大大降低了我們企業的時間成本。”領到食品生產許可証、小作坊登記証的企業法人代表興奮地說。

告知承諾,是指申請人提出食品生產許可証及小作坊登記申請,監管部門一次性告知其審批條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且書面承諾申請材料與實際一致的,監管部門可以當場作出書面行政許可決定的方式。(丁偉鑫)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