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同心抗擊疫情·巾幗獻禮

2020年03月08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曾奧莉檢查商品保質期。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供圖
曾奧莉檢查商品保質期。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供圖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

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

在疫情面前

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有這樣一群最美麗的人

義無反顧地選擇“逆行”

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面前

她們以柔肩扛起責任

以堅韌詮釋擔當

以勇敢體現價值

讓一朵朵最美的“女人花”

在貴州公路抗擊疫情一線綻放

“一線抗擊疫情 巾幗擔當”遵義中心

志願服務,深入人心,

消毒防護,確保安全,

堅守一線,微笑服務,

黨員帶頭,沖鋒在前,

微笑服務,情滿高速,

保通保暢,守護平安,

恪盡職守,實時監控,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抗擊疫情有你 巾幗力量”銅仁中心

在抗擊疫情期間,她以站為家,帶領全體人員全力以赴抗擊疫情。面對疫情從不畏懼的她,此刻卻哽咽了。

敖英說:“我很內疚,我也許是個好員工,但卻並不是一個好母親。”但她也說:身為母親,堅守崗位,才是不辜負孩子期望,給孩子樹立榜樣的最好答案!

張曉芳,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團員青年的擔當和使命!從第一時間報名參與志願者服務隊,到連續十多天在復興服務區做疫情防控服務宣傳,給司乘人員測量體溫,並友善提醒乘車人員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護。

“戰‘疫巾幗 鏗鏘玫瑰”興義中心

“我們始終守護高速公路關鍵通道,優先放行運送物資的車輛,隻為了物資能夠能快的抵達最需要的地方去,隻為在最后的戰役裡,盡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為他們服務。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我們必將戰勝疾病!”——劉英

“監督保潔員消毒、為同事發放口罩、測量體溫、盤點疫情防控物資、上報疫情防控相關表格。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更是如此,防疫人人有責,我們守望相助!”——王秀敏

“如今疫情到來,身為一名黨員,我更要沖鋒在前,吃苦在前,勇往直前。是黨員,就要有所作為,堅決戰勝疫情,這是我的承諾,戰必勝!”——徐麗敏

“最美逆行 巾幗獻禮”安順中心

你們像三月的鮮花,芳香四溢綻放得讓人動容。你們像清晨的雨露,滋潤是你們特有的標記。你們像香醇的美酒,讓人甘之如飴愈久彌香。我想採下一片白雲做成披肩輕衫,摘下彩虹做成斑斕長裙,送給最美麗的你!

“同心抗擊疫情 情滿三月天”黔南中心

陳國蕊是黔南中心天眼收費站的工作人員,作為中心共青團員也是團支部委員,疫情期間主動奮戰一線,到平羅高速大小井服務區協助服務區同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導車輛停車,提醒司乘帶好口罩,帶領司乘人員到服務點測體溫,掃描登記“健康碼”,在特殊時期讓司乘人員感受到貴州公路人的溫暖。

大年初一的晚上侯天珍就來到站上值班,作為“站管家”的她每天堅持為收費員進行體溫測量,監督和檢查大家防護工作是否到位,為大家做好各項后勤保障,事無巨細從車道回宿舍、吃飯前或者上廁所,都要叮囑大家做好衛生和消毒防護工作,就像一位“大家長”一樣關心收費站所每位同事。

楊洪億是質量安全安科的一名工作人員,疫情期間查看各隧道消防設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查看收費站各項安全措施是否落實到位、查看一線作業人員是否做好自我防護、查看服務區停車區人員、車流密集場所是否做好管理與消毒、查看隧道值守點防控物資是否儲備到位,為司乘人員提供一個安全良好的通行環境。

“抗擊疫情有我 與愛同行”亨達公司

“致敬每一位奮戰在抗擊疫情各條戰線的人,願你們都能平安回家!願所有患病的人們都能康復!隻願待武漢櫻花盛開時,我們還能共赴一場熱干面之約!武漢我們等你,中國加油!"——杜赟

防范疫情第一線,我們是沖鋒在一線的“戰士”,也是保障后方的“田螺姑娘”,守牢貴州公路門,筑牢“防護牆”,是我們鑄起了防疫“銅牆鐵壁”。

“抗擊疫情同心 巾幗風採”弘景公司

薛沛風是弘景公司工程部技術骨干,得知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前從秦皇島市返回貴陽隔離十四天,做好了充分准備加入疫情防控志願者,為疫情期間復工復產作出了一個合格的員工該做的事。

何為是弘景公司一名黨員,在公司復工復產之前就到公司安排各項疫情防控事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每天按時到崗,充分樹立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穩固了支部堡壘。

弘景公司工會還組織了一場“美在三八、愛在弘景”三八婦女節關愛女性主題活動。活動中,女職工代表在安全距離內分享疫情期間防控知識、留觀期間注意事項及穿衣搭配和化妝經驗,以溝通促進學習、以交流促進和諧,打造良好學習、工作氛圍,筑牢職工思想陣地。

“抗擊疫情有我 青春獻禮”慧通公司

慧通公司工會以“溫情三八抗擊疫情,我們在一起!”為主題開展了一場“三八”活動,營造同舟共濟阻擊疫情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引導女職工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在群防群治、聯防聯控中發揮作用,讓婦女群眾在疫情期間也能感受到節日氣氛。

一年一度春風暖,舊夢總在舊時圓,三八宏圖展,九州春意濃。——何佳珉

婦女節到了,希望疫情結束之后,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風景,去感受繁花似錦。——范瑤

愛自己是終身“浪費”的開始!祝大家女王節快樂。——鎖濱旗

世界因為女性的誕生,顯得分外美麗﹔今天全世界女性的心靈因夢想而靠得更近!——朱欽穎

三八婦女節到了,願快樂驅趕你的煩惱,溫馨隨后跟你奔跑,美麗挂在你的容顏,健康常伴你的身邊,幸福常駐你的心田,女同胞們,婦女節快樂。——馬婧

舍身取義化守護神,白衣戰袍皆普通人,女子雖柔意志剛,披荊斬棘守一方。——楊淇尹

三八婦女節到來了,向所有的婦女同胞致敬,向你們說聲辛苦了!祝願婦女同胞們節日快樂,生活開心幸福,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胡馨予

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我想告訴你個小秘密。站遠點看自己皺紋不見了,越看越美麗,心裡美滋滋。心情好,身體就好,生活質量自然高。祝大家節日快樂!——姜泠西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供稿)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