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部茶葉繪本帶你穿梭700萬畝中國最大茶園

2020年03月07日10:25  來源:多彩貴州網
 

貴州的春天,第一縷陽光,第一陣微風,第一滴細雨,喚醒的不止沉寂的高原,不止沉默的大山,還有已在此扎根百萬年生生不息的茶樹。貴州人特別驕傲的是擁有証明中國茶是世界茶原產地的四球茶籽化石,以及貴州茶園面積在中國多年穩居第一,是“中國最大的茶園”。

如今,滿山早已綻放出鮮綠的嫩芽。採茶的人忙碌其間。

喝下這口,才是春天。

如何品味好這杯貴州春日的繁盛?《貴州綠茶繪本》應時而出。

手機橫過來觀看,視覺效果更贊哦!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傅傳耀在為《貴州綠茶繪本》作序時道出自己的感受:“看完這本小書,感覺清新、親切,還不失小幽默。這種策劃、繪圖、撰稿三足鼎立的東西,本身就特別,一個字:贊。”

《貴州綠茶繪本》由貴州省茶葉專班及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農安處聯合監制,多彩貴州網農業農村與扶貧事業部負責人袁小娟策劃,高級茶藝技師(國家一級)余海游撰稿、南京青奧會組委會藝術顧問,《中國國家地理》簽約插畫家劉春田繪制。分為初會茶山、誠心制茶、金筑茶話、貴州茗片四輯以及附錄和后記組成,以散文筆調,從識茶、種茶、制茶、泡茶、品茶等故事切入娓娓道來。

據了解,目前,貴州茶園面積達700萬畝,連續七年居全國第一。貴州茶葉在國家農業農村部質量安全情況抽檢中連續8年合格,居全國前列。2019年,貴州茶產業輻射帶動356.1萬人,其中貧困戶34.81萬人,實現脫貧17.46萬人,成為貴州省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董瑤)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