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遠程連線貴州支援湖北中醫醫療隊 聽取前方救治情況

2020年03月06日15: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6日電(王秀芳) 3月5日,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召開遠程視頻會議,連線貴州援助武漢、鄂州兩地中醫醫療隊領隊和代表,詳細了解醫療隊工作開展、后勤保障及安全防護情況。

會上,貴州對口支援鄂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領隊劉維琴介紹,2月28日,貴州中醫專家熬制的中藥湯劑共覆蓋雷山醫院8個病區28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真正做到了“精准施治,一人一方”。

3月2日,中醫專家醫療隊派遣ICU重症醫生進駐鄂州市第三人民醫院,與該院醫務人員並肩抗擊疫情。

“截至3月5日,鄂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和雷山醫院共有322名患者服用中藥。”劉維琴表示,接下來,中醫專家醫療隊將繼續加強醫療質量管理,強化核心醫療制度,不斷提高中醫藥救治率。

貴州支援湖北第二批中醫醫療隊隊長、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張敬杰匯報,自2月20日進入光谷日海方艙醫院開展救治工作以來,醫療隊為該院提供了多個院感防控和醫療流程方面的建議,均被採納,並得到東湖高新管委會的高度贊揚。

此外,貴州支援湖北第二批中醫醫療隊還首次在方艙醫院進行了輸液和霧化治療,成為武漢首家在方艙醫院開展輸液和霧化治療的貴州醫療隊。

“2月24日,醫療隊進入武昌方艙醫院開展靜脈治療工作,目前,進行靜脈治療的病患已超100人次,所有穿刺工作均取得99%的成功率,得到了方艙醫院領導及患者的認可。”張敬杰如是說。

“聽了兩支中醫醫療隊的匯報后,我感到非常高興和驕傲。”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於浩表示,貴州中醫醫療隊得到當地人民群眾的認可、得到西醫同行和當地政府的支持,這充分體現了貴州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的水平。

於浩表示,要進一步總結和認識,為中醫藥在重大疾病的防治上打下堅實基礎。同時,要積極、科學、規范收集好各參治病例的數據資料,為今后傳染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的治療發揮借鑒作用。於浩囑咐醫療隊成員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確保全體隊員一個不少,平安歸來。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