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選派律師為抗“疫”前線監獄醫務工作者擔任“法務助理”

2020年03月06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5日,為貴州省監獄系統10名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及其直系親屬量身定做的公益法律服務活動正式啟動,為抗“疫”前線監獄醫務工作者送去“大禮包”:在貴州省司法廳黨委的統一部署下,貴州省律師行業黨委、貴州省律師協會選派10名律師為他們擔任“法務助理”。

根據司法部的統一安排,貴州省司法行政系統反應迅速,從監獄系統選派銅仁監獄醫院主治醫師姚振宇、司法警察醫院二監區主治醫師張星星、興義監獄醫院護士何旭等10名醫務工作者馳援湖北監獄系統抗擊疫情。

為切實發揮律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職能作用,貴州省司法廳黨委、貴州省律師行業黨委、貴州省律師協會於數日前發出向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公益法律服務的號召,廣大貴州律師積極響應、踴躍報名。 經過層層篩選,貴州麒翔律師事務所李銀紅、貴州匠心律師事務所禹龍國、貴州中創聯律師事務所張前康等10名政治過硬、精通法律、經驗豐富、熱心公益的優秀律師組成法律服務志願團,擔任貴州省監獄系統援鄂醫務工作者“抗‘疫’法務助理”。

即日起,志願團成員以一對一的方式為貴州省監獄系統10援鄂醫務工作者及其親屬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和法律服務,對於其他法律事務的申請開通綠色服務通道優先受理、優先辦理,並減免部分費用。

“法律服務志願團成員將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努力為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優質法律服務,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做好他們的堅強后盾。”貴州省律師協會會長白敏表示,下一步,還將根據需要,組織律師為支援湖北前線的貴州醫務工作者擔任“抗‘疫’法務助理”,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法治力量。(貴州省司法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