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南高鐵加快復工建設

2020年03月04日08:4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莫宇 通訊員 白楊)“進入施工現場前要量測體溫,戴好口罩,施工過程中人員要保持相對距離……”在獨山縣境內的中鐵四局貴南高鐵5標銀坡河雙線特大橋施工現場,工人們正戴著安全帽和口罩,有條不紊施工。

由中鐵四局承建的貴南鐵路貴州段5標,全長39.553公裡。該線路北端經貴陽樞紐與滬昆、成貴客專和渝黔新雙線銜接,南端與柳南客專、廣西沿海鐵路、南廣鐵路、湘桂鐵路、雲桂鐵路相連,是川渝黔及西北地區至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截至3月1日,貴南5標銀坡河特大橋、馬場特大橋、基長二號隧道、瑤瓊寨隧道、梅桃隧道等17個工點已經復工。

自2月18日復工以來,中鐵四局貴南客專經理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各工點快速復工。

疫情發生后,中鐵四局貴南客專經理部堅決貫徹落實上級相關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疫情期間的工作紀律、制度和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加強人員管控和健康防護,編制了復工方案及防疫應急預案,建立“一人一檔”健康登記檔案,定時對生活區、宿舍區等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毒,提前准備防護用品,確保物資保障到位。

加強人員進場崗前培訓力度,嚴格落實三級教育培訓制度,成績合格者方可上崗作業,推動復工生產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該項目還採用分批復工的方式進行復工,由項目負責人帶隊,對申請復工點的機械設備、施工用電、施工環境等進行全面檢測,開展全覆蓋安全大檢查,確保安全有序推進施工生產。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