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雷山醫院傳出捷報:18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集體出院

2020年03月04日13: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出院患者與醫護人員合影。張峰 攝
出院患者與醫護人員合影。張峰 攝

人民網鄂州3月3日電 3月3日,鄂州市雷山醫院收治的18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經貴州支援湖北醫療隊精心救治,達到臨床出院標准。

一病區3人、二病區3人、三病區3人、五病區1人、六病區2人、七病區3人、八病區3人……3日上午9時,雷山醫院各病區治愈患者提著大包小包,陸續從“病人通道”走出。他們當中,60歲以上的有5人。

據了解,二病區的治愈患者中,有兩人是親兄弟。弟弟年前在武漢開出租車,臨近過年,在不知自己被感染的情況下回到鄂州,與哥哥一家聚餐后,導致哥哥和嫂子被感染。1月26日,感染者均從當地鄉鎮醫院轉入雷山醫院進行救治。經治療,兄弟兩達到了出院標准,“我們很激動,感激的心情無言表達,非常感謝貴州醫療隊!”走出隔離病房,不善言辭的兄弟兩對貴州醫療隊表示感謝。

三病區治愈的周阿姨在出院時,通過微信為該病區醫護團隊發來感謝信——“我要真誠感謝貴州援鄂醫護人員,是你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冒著被病毒感染危險,挺身而出、無私奉獻,你們充分發揮醫療技術優勢,讓我們得到了專業細致的治療,你們是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

據了解,截至3月3日,雷山醫院累計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18人,累計治愈出院83人。(王秀芳 張峰 張州)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