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武鄉家合村兵支書李志榮:疫情一線的“硬核”支書

2020年03月03日13: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李志榮帶領的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西秀區委宣傳部供圖
李志榮帶領的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西秀區委宣傳部供圖

他是一名退役軍人,他是楊武鄉家合村黨支部書記——李志榮。連日來,李志榮身先士卒、恪盡職守,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充分發揮了“退役不褪色的軍人氣魄。”他就像一面旗幟,引領轄區退役軍人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成立了一支楊武鄉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

設置防疫卡點。由家合村兵支書李志榮帶頭,部分退役軍人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在交通要道設置防疫監測點,每天輪班值守,嚴格檢查入鄉車輛,對外牌車輛進行文明勸返,確保將疫情阻於村域之外,保障全村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要求,家合村兵支書李志榮帶領部分退役軍人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通過採取微信、宣傳標語、小廣播等方式向廣大居民宣傳疫情防護措施、防護知識,帶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到這場疫情阻擊戰中來。

截止目前,這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共走訪排查群眾800余人次,制止群眾聚集活動10余次,懸挂宣傳標語45余幅、張貼宣傳海報100余張、散發《一封信》4000余份,勸返車輛30余輛,人員150余人次,有效將疫情“阻”在外面。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戰爭中,家合村兵支書李志榮牢記祖國號召、勇於擔當、敢於亮劍都在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和使命,他讓楊武鄉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的旗幟在防疫斗爭第一線飄揚。(西秀區楊武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