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鐵貴陽車務段:超7000人乘專列返崗復工

2020年03月03日13: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西站組織務工專列旅客通過綠色通道進站。陳明飛 攝
安順西站組織務工專列旅客通過綠色通道進站。陳明飛 攝

人民網貴陽3月3日電 “為滿足廣大務工人員返崗復工的運輸需求,截至3月2日,貴陽車務段累計實現開行高鐵務工專列7趟、普速務工專列1趟,運輸返程務工旅客7041人。”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車務段客運副段長唐君鬆說。

一直以來,貴州都是勞務輸出大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貴州安順、畢節等地仍有大量務工人員滯留,為滿足廣大務工人員返崗復工的運輸需求,連日來,貴陽車務段精心組織開行多趟務工專列,吹響返崗復工沖鋒號。

“為有序推進務工人員的返崗復工,我們成立了領導小組,結合管內客流特點,深入細致的開展客流調查和運輸市場分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為開行返程務工專列畫好‘戰略圖’。”唐君鬆表示,為開行返程務工專列,貴陽車務段轄內各客運站積極配合當地相關部門運輸請求,建立勞務協作微信群,結合務工運輸需求的實際情況,為返崗人員量身定制運輸方案。

此外,各客運站積極配合地方宣傳部門面向個人和企業,發布網上高鐵車票綠色通道,及時收集掌握務工人員基本信息和返程運輸需求。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如何確保客運組織和疫情防控兩不誤?唐君鬆介紹,為最大限度確保疫情防控科學有效,貴陽車務段轄內各客運站增加了候車室、座椅、電梯、站台、空調等客運設備的衛生清潔和消毒次數,增加車站垃圾清運頻次,並提前掌握每名乘車旅客身份信息、健康狀況等基本情況,由專人負責進站引導、體溫測量和信息核對登記。

“我們針對務工專列開辟了務工人員綠色通道,劃分專門候車區域,減少減少了不必要的人員接觸,讓每個務工人員平安返崗。”唐君鬆說。(李宇 陳明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