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建養集團全面打響復工戰“疫”

力爭實現“十三五”收官之年項目建設開門紅

2020年03月01日12: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五工區(遵義建養公司)已完成兩個項目油面鋪筑。
五工區(遵義建養公司)已完成兩個項目油面鋪筑。

2020年2月初,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省交通運輸廳和省公路局關於有序推進項目復工復產的指示精神,認真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仔細分析生產形勢,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周密的復工復產保障方案和疫情應對工作方案,在人員、設備、材料、防疫物資等要素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備,為全面推進該集團承建的普通國省道改造項目、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危橋改造等工程提供了堅實保障。

據悉,貴州省公路建養集團下屬6家子公司、3家分公司目前共承建在建項目和管養的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和縣鄉公路等共計1000余公裡,覆蓋全省9個市州和貴安新區。為確保項目復工復產工作順利進行,該集團科學謀劃,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制定了詳細的工作預案和保障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生產,上下一心,多措並舉,全力以赴開好局、起好步、收好官。

貴州省公路建養集團黨委強化責任擔當,召開黨委會4次,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復產工作,成立了集團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由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擔任第一責任人,親自抓部署、親自抓落實,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全部下沉到項目一線駐點蹲守,負責統籌協調推進項目防疫安全和項目復工復產工作。同時要求集團各職能部門、各子(分)公司務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提高復工復產能力,准確研判疫情影響,充分考慮安全生產各環節要素情況,結合在建項目情況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積極與業主單位、項目所在地政府部門以及有關參建單位做好溝通協調,主要做好“組織領導保障、施工方案保障、民工隊伍保障、主材儲備保障、防護物資保障和防疫安全保障” 等“五大保障”,確保各在建項目安全順利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貴州省公路建養集團在建和新建的公路建設項目已開工復工復產25個,已到位項目管理人員253人、勞務人員1000余人,投入大中型機械設備100余台(套),儲備瀝青12897噸、水泥22100噸、砂石料51060方。同時,多方面籌措防護物資,保障施工期間防疫安全,已採購入庫口罩81725個、消毒液2239L 、醫用酒精536.7L、防護服34套、防護手套981雙、測溫儀76個、噴洒器具72套。路用主要材料和防疫防護物資均儲備充足,為克服疫情影響生產困難努力實現年度生產任務的開門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其中,由該集團承建的貴州省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XXSS-3標段項目(遵義正安、銅仁沿河、黔東南從江)、六盤水市S218線發耳橋改造工程、黔南州G210線龍裡至龍叢公路改擴建工程、黔東南州G211線雙河口大橋改造工程等主要項目均於2月14日前全部復工復產,其余項目也陸續開工,到2月末,累計完成產值4567萬元,為實現“十三五”收官之年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全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文/圖 吳有福 姚仕威)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