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銅仁:戰“疫”面前我是醫護人員不能退縮

2020年02月29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銅仁“疫”線醫護人員張麗蓮。碧江區江宗門社區居委會提供
銅仁“疫”線醫護人員張麗蓮。碧江區江宗門社區居委會提供

家門口也是戰場,無畏前行,向逆行者致敬!“您從哪裡返程?有沒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居家隔離期間,我每天早晚都將前來給您測量體溫2次,非常時期,要戴口罩,請不串門、不聚會,注意安全……”這是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市中辦事處江宗門社區衛生服務站醫護人員張麗玲對返黔隔離人員說的最多的話。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醫護員張麗玲一直肩負碧江區疫情檢查點江宗門、西門、東門、南門片區內返黔隔離人員的體溫測量工作,做到每天前往每一個返黔隔離人員監測點(住所)為其測量體溫,早晚各1次,在工作崗位上她已連續奮戰了30天。

據了解,張麗玲每天做同樣的工作,堅持早8:00到崗,時常工作到晚20:00才能休息,她始終全副武裝戴上“緊箍咒”堅守在“疫”線。“我早上先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院領取早餐,面包或方便面等,用餐結束就趕緊到指定點做好防護,前往返黔人員隔離點為其測量體溫,觀察他們是否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張麗玲說。

前些天,銅仁市普降大雪,張麗玲在大風大雪中工作,量體溫、勸導居民少出門,也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困難,感動了很多居民,“太冷了、風雪太大了,找個位置躲一躲吧,你們放心我們不會出去的。”居民們說。聽到居民們這樣說,張麗玲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告訴他們,沒事的,這是我們的職責。”張麗玲說,社區疫情防控一個人也不能漏!更不敢掉以輕心,決不能失守!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開展以來,作為醫護員的張麗玲冒著寒風,守護在疫情檢測片區,哪裡有需要就支援哪裡。“我是醫務工作者,我自然應該先上!”張麗玲說,除了定點作戰,她還要機動作戰,越是艱險越向前,前面是疫情、頭頂是風雪、身后是群眾,張麗玲請戰“疫”線,主動申請到前線去與轄區內居委會並肩作戰。

張麗玲回憶,剛開始那幾天,由於時間太緊,天氣寒冷,大家冷了就輪流著取暖,餓了就吃泡面,困了就輪換著躺一會兒。每天第一輪監測任務完成后,大家就圍著火堆取暖,喝口熱水,就這樣在緊急而寒冷的冬天裡開展工作。

“天確實冷,他們冒著被感染的風險開展工作,讓人太感動了,白衣天使就是群眾心中的蓋世英雄。”市民敖先生說。

“工作中不僅感受著來自居民們的溫暖,也得到了群眾的關懷。”張麗玲告訴記者,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每一個參與者都是平凡的英雄,隻要我們勠力同心,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當前,隨著復工復產進程加快,返黔、外來、工地人員開始增多,張麗玲表示,“我們的疫情監測任務也開始加重,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直至我們完全戰勝疫情!”

醫護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在此,呼吁廣大群眾少出門、不聚會是對她們最大的保護、關心和愛護﹔同時,希望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的斗爭中去。(楊帆)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