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新董村:千畝菜苔喜豐收 鋪就“疫期”致富路

2020年02月29日13: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菜苔基地。
菜苔基地。

連日來,天氣逐漸回溫、田間地頭春意盎然,獨山縣麻尾鎮新董村的千畝菜苔基地迎來了豐收。

“今年第一次種菜苔,菜種是老板免費發的,我們隻管種,他負責收,我家種了兩畝,預計差不多有6000塊收入,比種其他東西劃算多咯!”河壩組村民肖樹標一邊說一邊將田埂上採好的菜苔捆綁裝車,動作十分麻利。

家住堯董大寨的何立周打聽到今年的蔬菜收購價格很不錯,一大清早就組織一家三口下田採摘。何立周面露喜色地告訴筆者,今年他家種了3畝菜苔,長得都很不錯,默默算了一下,待第一批採摘完,約摸可賣得2700余元。

在菜苔收購點,陸續有村民們開著“三馬”“牛車”“板車”滿載著綠油油、沉甸甸的菜苔到來,稱重、開單、結算,不一會兒,一框框菜苔便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裝車。

“請念到名字的帶上條子排好隊到我這裡領錢。”收購老板何立周喊到。與菜農同名同姓的他,一邊給群眾算賬一邊給說:“今天在新董村已經收購了15萬斤了,每斤6角錢,明后天還要再接著來,這樣統一收購,一來方便村裡的群眾,二來打消他們的后顧之憂。”

已經拿到錢的村民吳禎貴駕著牛車慢慢悠悠地從收購現場出來,他高興地告訴筆者,今年他家種了3畝,可以採摘4批,平均每批可以採摘4500斤左右,算下來,今年單是賣菜苔的收入大概就有1萬元左右,增收致富穩妥得很。

據了解,為實現2020年春季群眾增收,新董村黨總支去年就提早圍繞板藍根、菜苔、油菜等做好了秋冬種植規劃,在村裡的帶動下,該村菜苔種植產業逐漸發展壯大,目前種植規模已經達到1000余畝,惠及農戶500余戶。(文/圖:彭吉宇 白榮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