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重點項目和規上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8日16: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工人返崗復工復產。周榮塘 攝
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工人返崗復工復產。周榮塘 攝

復工復產是經濟發展的前提,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保障經濟發展也至關重要。天柱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的要求,制定出台相關措施,確保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經濟發展,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為落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精神,天柱縣印發了《關於做好2020年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春節后復工復產有關工作的通知》,對全縣46個重大項目復工實行縣級領導責任包保。同時,該縣還成立了天柱縣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春節后復工復產工作領導小組,下設重點項目復工督導、重點企業復產督導、復工復產要素保障、復工復產申請審批、復工復產疫情防控督導指導5個專班,幫助企業和項目協調解決在復工復產中存在的用工、原材料等困難和問題。

“因疫情影響,項目延遲復工約20天,根據項目產值和進度要求,將採取加大資金投入、增加機械、材料和施工人員等措施搶趕項目進度。”天柱縣三十俚廊項目建設單位現場代表劉君說。

天柱縣三十俚廊項目是貴州省重點項目,已於2月24日開始復工。據項目負責人介紹,進入工地時對員工逐一進行體溫檢測,項目部還為所有上崗工人准備了防護的醫用口罩、消毒液、額溫槍等物資。目前,該項目已有3個班組復工,27名管理人員和34名工人已經到崗到位,投入5台機械設備進行施工。截至2月26日,天柱縣被列入2020年重點項目開工復工的46個項目已全部復工,復工率100%。

在天柱縣聯山街道,有著70多名工人的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服裝加工廠已經有近30名工人返崗上班。上班前,他們必須經過體溫檢測,隻有體溫低於37.3攝氏度的工人方可上崗。

“我們每個復工的員工在上崗之前全部都辦有健康証明,還有村裡面打的(居家)隔離14天以上的証明,這樣就首先保証我們來到這裡的員工不帶病毒。”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廠長楊志鎮介紹,員工在進入工廠的時候還要測體溫、戴口罩,要在搞好安全防護的前提下,員工才能上崗復工,公司才能復產。

在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配戴口罩的工人正散落在車間自己固定的崗位上,緊張有序地開展作業,生產線正在有序的復工復產中。姜紅春是最早來到廠裡復產員工之一。

“以前在家裡面坐了一個月,看到到處都上不了班,真的擔心,來上了班以后,我們就把我們以前沒上班的(工資收入)補回來。加油,加油干。”天柱縣服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員工姜紅春說。

據了解,該縣16家規上企業已於2月21日全部復產,規上企業復產率達100%,規下企業的復工復產准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周榮塘 諶遜波)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