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段復工

2020年02月28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放線施工。龍開鋒 攝
放線施工。龍開鋒 攝

2月26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南方電網公司西電東送重點工程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輸電工程送端電站側500千伏交流配套送出工程——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段正式復工。

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輸電工程西起雲南昆明,落點分別為廣西柳州、廣東惠州,送電規模達800萬千瓦,計劃於2020年投產送電,2021年全部建成投產。建成后,將直接把雲南清潔水電輸送到兩廣地區,對促進西部清潔能源消納,實現資源優化配置,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段分Ⅰ、Ⅱ、Ⅲ回線路,線路長度共計46.802千米,新建鐵塔109基,其中直線塔42基,轉角塔67基。工程位於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烏東德鎮境內,線路沿線地形高山大嶺佔55%,沿線最高海拔高達3301米。工程沿山地走線,部分翻越高山,不通公路,交通較差,為此工程12個標段中施工條件最艱苦的標段。

為確保工程順利開展,2月初,施工項目部與勞務分包單位協商,確定工程復工人員﹔2月21日,接工程所在地會東縣政府通知,項目部管理人員先行在貴州省人民醫院進行CT、血液檢測,取到院方的“安全証明”后,當日即刻趕往施工項目部進行復工前的准備。2月23日,會東縣衛健局、發改局同意工程復工申請,項目部立即組織四川省內施工人員開展復工准備工作。

疫情當前,施工項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分別成立了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嚴防死守阻病毒,黨員干部是先鋒﹔復工青年往前站,筑牢安全防范線:積極響應當地政府、公司的要求,確保工程安全有序的展開﹔編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現場處置方案》,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管理體系及組織機構,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做好施工人員進場前的排查及信息登記工作,及時更新人員台賬及信息報送工作﹔通過多渠道購買各種防疫物資,確保物資滿足現場需求,復工前對辦公區、生活區、施工駐地等進行全面的消毒殺菌處理,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復工當日,在當地政府相關負責人的陪同見証下,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段施工現場按要求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施工人員佩戴口罩,經體溫測量、信息登記、疫情防控交底及施工安全技術交底等一系列檢查后有序進場,標志著該工程正式復工建設。目前,該工程已進入最后的放線施工沖刺階段。(付振偉 龍開鋒)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