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好人”思南縣冷雪剛疫情防控再立“榜樣”

2020年02月27日13: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冷雪剛(右)給值班的伙伴量體溫。陳時安 攝
冷雪剛(右)給值班的伙伴量體溫。陳時安 攝

“非常感謝你來到我們家,義務地把我們的電飯煲修好,解決了我們一家四口人的煮飯問題。”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思南縣城北社區朱勇動情地對冷雪剛說。

疫情無情,人間大愛。2017年8月榮登“貴州好人榜”的冷雪剛,這位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舍小家顧大家,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用自己的行動回答了什麼是志願者精神,什麼是人間大愛。

“感謝冷雪剛帶領縣青年志願者為我們送來熱騰騰的飯菜,讓我們值班人員感到非常的溫暖。”在思南高速公路收費站東站的值班人員陳明動情地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思南縣委、政府迅疾採取果斷措施,實施系列的嚴格的管控措施,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冷雪剛帶領縣青年志願者在嚴格自身安全防護程序的前提下,為社區、高速公路收費站、企業、機關單位防控點值班人員每天送飯送水,讓值班人員安心堅守。

2月1日至2月2日,邵家橋鎮衛生院機關、縣福利院、麗景社區等地急需蔬菜,冷雪剛知道后,組織蔬菜、組織車輛,把一車車白菜、蘿卜等蔬菜及時送達。

“感謝冷會長及時為我們送來大米和糧油,讓我們在家安心居守。”思林鄉豐聯村農民丁文貴對筆者說。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令冷雪剛最擔心、最揪心的是貧困鄉親的生活情況。當得知豐聯村部分農戶生活困難時,冷雪剛和他的小伙伴們為該村17戶農戶送去大米和油,解決他們生活的臨時困難。

思南麗景社區是該縣扶貧搬遷戶的集聚區,2月17日,冷雪剛協調思南商貿創越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昌海,組織公司旗下理發店的理發人員分批為居住社區近200名貧困群眾義務理發,麗景社區搬遷戶劉文國說:“冷會長組織理發師為我們義務理發,讓我們感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再孤單。”

哪裡最需要,就到哪裡去。2月25日,筆者在思南看見冷雪剛在思南縣城江岸名都縣直庫小區執勤點執勤,該縣志願者張羽沖介紹,冷雪剛每晚都要到這裡執勤4個小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冷雪剛一直這樣堅守著,晚上到執勤點,白天和他的伙伴們到小區、到車站、到醫院等地開展志願服務。

據了解,思南縣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冷雪剛除了晚上執勤、白天發送宣傳資料、勸導50人次居家堅守外,還積極參加免費送餐活動,做可口美食,送到高速公路東、西兩站、城區執勤崗亭、部分醫務人員150多人手中,解決他們特殊時期的生活用餐,工作餐按照三葷三素一湯的標准進行加工制作。在麗景社區設立免費蔬菜供應點,為該社區困難群眾提供免費蔬菜,為豐聯、安華社區、江東社區、沙洲社區等地群眾送去急需的大米500斤,油20斤。為社區、疾控中心、醫院免費提供蔬菜2萬斤。到目前為止,冷雪剛累計服務時長300小時。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繼續......冷雪剛開展志願服活動仍在繼續,冷雪剛以自己所做的一件件實事,詮釋著人間大愛,詮釋著“貴州好人”的真諦。(陳時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