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公路管理段:把鮮紅的黨旗“擎”起來

2020年02月27日17: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防控點值班
疫情防控點值班

2020年春節,一個極不尋常的春節,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貴州省普安公路管理段黨員先鋒隊,凝心聚力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在黔西南州州際疫情防控點普安三板橋鎮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陣地戰”。

“擎旗”,黨員干部“沖一線”

危難時刻顯擔當,險重時刻勇當先。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之時,普安公路管理段黨支部一班人,第一時間把鮮紅的黨旗“擎”了起來。

1月25日,大年初一,面對迅速蔓延的疫情態勢,段黨支部副書記隴軍就帶領養護一線同志上路巡查,第一時間了解管轄站班防疫物資儲備、人員值班值守情況,並叮囑職工們要保護好自己。1月28日,大年初四,段長趙樹立放棄在家的安逸,從冊亨趕回普安,組織支部黨員職工對辦公區域、宿舍區進行全方位的消毒,並迅速成立新型冠狀病毒防控處置小組,全面開展防疫工作。在段支部的號召下,全段黨員、干部職工都紛紛參與進來,其中,來自雲南、四川、盤州等地區的工作人員以及才從脫貧攻堅工作的巨大壓力中鬆口氣的部分職工,毫無怨言,想盡辦法以最快的速度趕赴疫情防控前沿。

面對駐點防疫任務,段支部副書記、段長帶頭堅守“第一崗”,緊接著全段26名黨員干部職工紛紛接過“值守棒”,他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慷慨陳詞,隻有“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安排我們任務吧”。

“戰斗”,黨員干部“在一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按照普安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部署,普安公路管理段主要負責普安縣三個防控檢測點的檢測工作,分別是S313線青山鎮防控檢測點、G320線三板橋及江西坡橋防控檢測點。

每個檢測點需要24小時值守,針對這一情況,普安段黨支部及時將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放在“第一線”與站班工作人員輪流排班。天氣嚴寒,檢測點過往人員較多,冒著可能被傳染風險,黨員干部率先示范,走在職工前列,與地方防疫檢測部門人員一道不休不眠,從早上7點30分就趕往檢測點參與攔車、檢測、量體溫、做記錄等工作,詳細記錄每一個來往人員信息,回單位繼續填報相關表格和數據,一天下來,沒有一人有半句怨言。誰也不曾多休息一會兒。每每都是站著、坐著天就亮了,然后打個哈欠,又神清氣爽,竄在了防疫線上。自防疫工作開展以來,普安公路管理段共發放宣傳手冊108份,懸挂橫幅3條,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無死角。

“團結”,黨員干部“站一線”

你有家我有家,隻有舍小家才能顧大家。春節,本該是萬家團圓的日子,他們既是子女,又是父母,但他們明白身上的責任,所以,隻能暫別了家庭,投身到“一線”。

特別是在夜班值守時,大家都是當仁不讓,面對這情況,段支部班子統籌考慮,對年紀稍大的、女性同志、有病史的人員盡量不安排值守,即便是值守大家都互相關心,爭幫其值夜班。

考慮到家中老人、孩子無人照料的情況,結束值守后,段裡的黨員同志們都會常常買上飯菜去看望獨自在家的老人、小孩,並叮囑他們要時刻注意保護自己,積極支持值班值守工作。這一舉動,讓街道辦的同志深深動容:“平日隻看你們在這路的沿線埋頭苦干,卻不知你們對防疫工作如此上心,想得這麼周到!”(文/圖:胡奎 董梅)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