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仁懷強制要求“疫”線連續作戰干部休息兩天

2020年02月25日09: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3日,仁懷市茅台鎮雲柳村村室內,村委會主任趙舉昌正在為一位外出務工人員解答健康証明申辦條件。十分鐘后,他卻因為“健康問題”被帶村領導、茅台鎮副鎮長羅登義要求強制休息兩天。

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趙舉昌就在工作崗位上開展人員摸排、監管調度、卡點設置、群眾宣傳及場所消殺等工作,每天工作14小時以上,累了趴一會兒,餓了就吃泡面,遇到情況緊急還要通宵加班……連續半個多月的高強度工作和不規律的飲食,趙舉昌開始出現胃病。同事們勸他請假休息,但他表示最關鍵的時刻怎麼能“臨陣脫逃”。於是,羅登義給趙舉昌下了“強制休息令”。

為及時落實中央及省市激勵關心疫情防控干部政策措施,仁懷市建立健全工作機制,進一步關心愛護“疫”線干部。

強制干部職工休息。防控工作啟動至2020年2月21日,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且未休息過的干部職工(含村居干部、志願者),由鄉鎮(街道)、各部門負責,安排2天強制休息。強制休息干部職工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由各部門調配干部具體負責,確保“兩場戰斗”工作統籌推、落實不斷檔,目前已有300余人進行強制休息。

科學調配干部力量。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斗”中,我市各鄉鎮(街道)、各部門統籌調配力量,合理安排干部職工休息。同時,精准掌握干部職工身體情況、工作情況、家庭情況,對身體透支、身患疾病的干部職工,及時督促提醒休息和就醫。

及時落實政策措施。全市各鄉鎮(街道)、各部門按照中央和省委、遵義市委、仁懷市委的決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及時落實前期明確的激勵擔當、走訪慰問、聯心服務、保險補助發放、優化工作環境等關愛措施。(唐宗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