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鋼醫院為戰“疫”一線人員捐贈1000袋預防新冠肺炎中藥湯

2020年02月25日09: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油榨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正在搬運貴鋼醫院捐贈預防新冠肺炎的中藥湯。趙鬆 攝
油榨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正在搬運貴鋼醫院捐贈預防新冠肺炎的中藥湯。趙鬆 攝

為切實保障基層一線人員健康,2月24日,貴鋼醫院向油榨街道辦事處捐贈1000袋預防新冠肺炎中藥湯,用於保障轄區各居委會、城管隊、值守卡點等基層一線工作人員。

據貴鋼醫院黨總支部書記丁曉燕介紹,該中藥湯是根據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省衛鍵委、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的預防新冠肺炎的處方熬制,主要由北沙參、玉竹、石斛、澤蘭等中藥構成,有養陰泄濁、解毒祛濕等功能,適用於常規人群預防使用。街道辦、居委會作為基層一線,工作量大,每天與居民接觸較多,保証他們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據悉,貴鋼醫院正在為首鋼貴陽特殊鋼有限公司一線工人全力趕制該中藥湯,現已生產10000余袋,努力為一線工人健康保駕護航,促進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趙鬆)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