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無人機巡檢抗擊疫情顯神通

2020年02月25日11: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4日,在望謨縣35kV桑武線現場,望謨供電局輸電運維人員正在操控無人機對35kV桑武線進行現場勘查拍照,以往需要組織人員共同現場定位的工作現在正由眼前的這架多旋翼無人機來完成。

疫情當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針對疫情期間輸電線路遇到的運維新問題,望謨供電局輸電管理所採用無人機巡視作業面、輔以在線視頻監控配合巡檢的方式擴展巡視范圍、增加巡視內容。

巡視中,運維人員利用無人機懸停點高,拍攝面廣,俯視視角好的特點,在完成線路通道、重要交跨及施工危險源巡視的同時,加入對線路通道附近的重要設施、村庄、道路、企業等的拍照排查和監控,積極配合望謨縣防疫指揮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發現防控薄弱區域及時通過該地供電所聯系相關政府機構。

無人機的使用不僅避免了以往勘查中人員聚集接觸的風險,同時通過無人機的視角,線路路徑也能夠展現的更加直觀和立體,這也為勘查人員確認線路情況提供了更准確的依據。

截止到2月24日,望謨供電局已完成對6條重點保電線路的無人機巡檢,利用無人機開展現場勘查7處。(徐正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