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中建科研院:筑牢貴陽將軍山醫院工程的“生命防線”

2020年02月23日08: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監測。池匯海  攝
現場監測。池匯海  攝

當病毒在貴陽這座古老而又青春的城市悄然蔓延﹔當所有的人正沉浸在病毒蔓延的恐慌之中,有一群人,用逆行的誓言,吹響了出征的號角。他們是貴州中建建筑科研設計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州中建科研院”)平凡的檢測工作者。

在接到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應急工程項目——貴陽將軍山醫院工程質量檢測任務后,貴州中建科研院第一時間集結、第一時間到達、第一時間成立項目領導小組。“不考慮成本、不計較價格,相關專業技術人員,提前到崗。”

15天的披星戴月,15天日夜兼程。檢測人員抽取原材料樣品26組,鋼結構焊縫探傷30米,現場採樣、觀測73處,投入設備共計56台/套,人員投入161人/次,使用國家標准、行業標准39項,出具報告50余份。在與施工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貴陽將軍山醫院一期工程正式交付,貴州中建科研院全程為項目免費提供檢測服務。

對於這場戰役來說,時間就是生命,哪怕是將軍山醫院能早幾個小時投入使用,就能減少很多人被病毒感染的風險。在沒有完整的施工圖、沒有工程概況、沒有地勘資料的“三無”情況下,在每天都有幾百號人同時開工的施工現場,他們始終堅守崗位,24小時待命,完成原材料及現場地基承載力試驗檢測。

在現場施工環境紛亂、復雜的情況下,技術人員圓滿完成了一期病房沉降觀測監測設備的安裝工作。免費為項目進行一年的監測服務,經過平台的配置和設備調試,各點數據已經順利上傳平台,在線監測傳感器數據採樣頻率為15分鐘/次,目前處於實時監測分析中。

同時,貴州中建科研院完成了將軍山醫院一期工程外窗氣密性測試、空氣質量等測試,對採集的數據進行分析,保障項目符合國家相關標准,以令社會滿意、患者放心的工程質量,筑牢疫區“生命防線”。

貴州中建科研院聽從指揮,不畏艱險,與疫魔競速,與時間賽跑,與自己較量。目前,技術人員仍奮戰在將軍山二、三期項目中,為醫院成功交付保駕護航。(董蕾)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