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猴場派出所臨時黨支部齊心協力為戰“疫”

2020年02月23日13: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整治后的街面
整治后的街面

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瓮安縣猴場派出所在社區警務工作群向轄區黨員發布抗擊疫情動員令,組建轄區抗擊疫情臨時黨支部,轄區黨員得到消息后紛紛加入,黨員志願者20人,黨員19人,群眾積極分子12余人,臨時黨支部組建了黨小組2個。

織牢宣傳網,提升免疫力

猴場派出所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方式織牢疫情防控宣傳網,切實做好特殊情況下的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有效提升了群眾防護意識和防范能力。

一方面,利用警務助理、村(社區)干部、黨員同志人熟地熟等優勢,通過社區警務微信群、黨員干部微信群、小組人員聯絡群發放《致廣大人民群眾的一封禁賭信》《瓮安縣公安局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防范詐騙的溫馨提示》《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減少私家車出行的倡議書》《疫情相關宣傳知識》等宣傳資料,形成人人參與、時時監督的良好氛圍。

另一方面,通過“村村通廣播”“喇叭宣傳隊”進村入戶宣傳,告訴人民群眾面對疫情防控不要恐慌,要注意衛生,勤洗手,不去人員密集場所,無特殊情況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出門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范。目前,成立喇叭宣傳隊2個,組建社區警務群9個,村民小組群242個,發放宣傳資料10000余份,收集群眾信息30余條,群眾救助8條,幫助群眾提供服務200余次,幫助實事、難事8件。

走進猴場鎮的大街小巷村組都會看見一群人,他們就是猴場鎮黨員先鋒隊,群眾們都稱他們為“喇叭隊”,他們手裡提著喇叭,拿著宣傳資料,大聲喊到:“有沒有從武漢返回瓮安的家人?出門一定戴好口罩喔。”“有困難請及時與瓮安公安聯系。”

草塘社區張陪仙奶奶說:“我雖然不認識字,但是我們每天都聽到喇叭在宣傳,我的孫女們也都知道疫情防控時期要勤洗手,少出門,愛衛生。”

下司社區李女士說道:“我們村民組就有一個群,有一名黨員同志為管理員,哪家有沒有外來人員,哪裡有沒有賭博,都會第一時間報告他。”

聯合行動,源頭防控

2月13日,猴場派出所聯合鎮工商所、綜合執法隊、綜治辦、村社區干部,深入轄區街面、市場開展聯合整治行動。在市場入口對前來趕集的群眾進行勸返,對農貿市場、街面各類經營戶一一進行宣傳勸導,耐心做好解釋工作,動員大家要群防群治共同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

整治行動中,除食品、藥品等群眾生活必須品以外的商鋪對其進行宣傳規勸暫停營業,對超市、食品副食店、母嬰店等生活必需品商鋪督促其按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期間各項防控措施。期間共宣傳商鋪325家,規勸暫停營業241戶,解答群眾疑難問題12個,幫助群眾解決困難3個。

黨員同志們重復說到:“疫情防控時期,除了賣生活必須品的門店外,其余商鋪需暫停營業,為大家的安全,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謝謝!”

群眾和個體商戶表示:“特殊時期,我們一定會支持配合政府工作,克服好戰時困難,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湊熱鬧,出門戴好口罩。”

宋錫林爺爺說道:“今天的街道沒有了往日的熱鬧,顯得有些冷清,但是黨員們的一言一行溫暖人心,避免了人員聚集和交叉傳染,為群眾的生命安全構筑了一條安全防線。”(文/圖 尚琴)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