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貴州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76人急赴鄂州支援

2020年02月22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22日電(王秀芳) 2月22日,貴州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76名醫護人員從貴陽龍洞堡機場出發,急赴鄂州支援新冠肺炎醫療救治。抵達后,他們將與鄂州人民一道,全力以赴、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貴州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176人,大多來自重症醫學、護理、呼吸科、醫學影像等專業。其中,管理人員1名,領隊和聯絡員各1名,醫生、護理及其他人員173名。分別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陽市一醫、六盤水市人民醫院、銅仁市人民醫院、黔南州人民醫院、貞豐縣人民醫院、貴航集團302醫院等衛生健康部門和醫療衛生機構選派。

貴州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現場。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出征前,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組織專家在省職工醫院對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識、新冠肺炎個人防護知識及技能等知識培訓。

截止目前,貴州已先后派出九批共1432 名醫護、公共衛生和管理人員隊伍趕赴湖北,與當地人民同心攜手、共同戰“疫”。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