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制造 貴州力量

貴州馳援湖北1500余萬元物資整裝再出發

2020年02月21日17: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馳援湖北出征儀式 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貴州馳援湖北出征儀式 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人民網貴陽2月21日 鄂州所需,貴州所急。2月21日,“貴州制造 貴州力量 馳援湖北”出征儀式在貴陽舉行,價值1500余萬元抗疫物資將日夜兼程運往湖北。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力出席出征儀式。

本次馳援湖北鄂州的物資由貴州省人民政府組織,在貴州疫情防控物資較為緊缺的情況下,醫藥物資(出廠價)價值1287萬元,生活物資價值219萬元。

貴州省把貴州生產最生態的生活物資,把貴州制造最具特色的抗擊疫情醫療物資,把貴州企業和3600萬貴州人的援助和愛心,緊急馳援湖北鄂州。

這不僅僅是援助物資,更是貴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擔當和使命!更是貴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對鄂州人民身體健康的關心和生命安全的尊重!

據了解,2月13日貴州已經組織了價值1050萬元的刺梨產品馳援鄂州。2月14日至2月19日,又先后7批次向湖北省和貴州省援鄂醫療隊調配了緊缺醫藥物資﹔累計調配隔離服22700套,防護服5348套等緊缺醫藥物資,為鄂州疫情防控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2月1日以來,為了貴州和鄂州疫情防控需要,貴州緊急組織企業轉產生產醫用口罩、應急防護服和隔離衣,緊急開發生產護目鏡和防護面罩,這彰顯了貴州企業、貴州制造在困難和逆境面前,蹦發出來的貴州力量,為貴州疫情防控和馳援湖北物資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撐。(張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