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思南法院:三地連線 隔空審案

2020年02月21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庭審現場。思南縣人民法院供圖
庭審現場。思南縣人民法院供圖

2月17日14時30分,思南縣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利用網絡遠程開庭,成功審理了一起商品房銷售合同糾紛案。此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特殊時期採用的特殊開庭方式,既有效減少了人員聚集,又充分保障了當事人合法權益。

為了搞好本次“網絡”庭審,法庭進行了充分的庭前准備工作。開庭三日前,承辦法官便耐心征求當事人雙方意見,向雙方闡明了遠程庭審的原因和意義,使雙方在完全自願的基礎上接受了這種便捷的新庭審模式。隨后書記員通過電話和微信教會了當事人使用手機參與庭審操作步驟和技巧。

庭審中,法官、書記員在法庭用電腦,當事人及代理人在家用手機APP分別登陸雲間網上庭審系統,三地連線,共同參與到庭審中。法庭調查、舉証質証、法庭辯論、最后陳述等環節有序進行。

庭后,當事人、代理人進行了線上電子筆錄確認。庭審全程畫面流暢、聲音清晰、同步錄音錄像。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互聯網隔空審案,在為當事人提供規范、高效、便捷司法服務的同時,也充分保障了當事人、代理人及司法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了防疫、審案兩不誤,更體現了人民法院以人為本、司法為民的宗旨和理念。(楊慧君 張海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