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74人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1日17: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踏上征程。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貴州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踏上征程。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21日電(王秀芳) 2月21日,貴州再派出由174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出征武漢,全力支援湖北開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他們將與湖北人民同心協力、共同戰“疫”。

貴州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銅仁市人民醫院、六盤水市第二人民醫院等各醫院醫務人員抽調組成,共174人。其中,臨床醫生50名,院感專家2名,護理120名,領隊和聯絡員各1名,主要以呼吸與危重症、感染病、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護理專業為主。

“既緊張又興奮。”出發前,掃雷英雄杜國富的妹妹、湄潭縣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杜富佳如此形容她的心情。

早在1月27日,杜富佳就提交了支援湖北的請戰書。2月4日,她再次提交請戰書,請求支援武漢。“當年學醫就是沖著救死扶傷的使命去的,現在湖北是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是主戰場,我希望自己能去最前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身力量。”

2月21日,杜富佳如願踏上支援湖北的航班。

“我走了以后,孩子和爸媽都要靠你照顧了”出征前,鬆桃縣人民醫院關節下肢骨科護士長鄧穎婷對丈夫張力說到。對於孩子和父母,鄧穎婷始終覺得十分愧疚,平時陪伴少,兩個孩子全靠母親一人照顧,談起母親,鄧穎婷不禁紅了眼眶。

“但我不后悔,因為我覺得自己終於有資格交入黨申請書了,請組織在實戰中考驗我。”父母、愛人都是共產黨員,一心想向黨組織靠攏的鄧穎婷,在出發前幾天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

盡管此次出征的147名醫護人員背后有各種各樣的故事,但他們卻有一樣的信念——到疫情防控主戰場上去,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貢獻自身力量。

據悉,此次出征,貴州還准備了一次性手術帽1000個、一次性乳膠手套2000雙、醫用外科口罩1000個、3M-N95(1860型口罩)600個、N95口罩600個、護目鏡200個、防護服600件、隔離衣2000件、一次性鞋套2000雙等醫護物資和暖心包等生活物資。

出發前,貴州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均在省職工醫院進行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第6版)和院感防控等相關知識培訓。“我們對醫護人員的保護,首先是防護技能培訓,要確保每個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都掌握防感染技能。其次是醫用防護物資保障,每個醫療隊出發時都帶著可用5到10天的全套防護物資。”貴州省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