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運用大數據護航全省工程項目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0日10:32  來源:貴州日報
 

2月18日,省住建廳和省人社廳聯合發出《關於運用大數據手段做好全省工程項目復工復產登記等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在目前全省工程項目復產復工時期,充分利用大數據,推行貴州省建筑企業復工復產申報備案登記制度,同時做好建筑企業工程人員用工信息登記和健康狀況監測,確保復工復產安全。

根據《通知》,由省人社廳和住建廳共同打造的“貴州勞動用工大數據綜合服務平台”已正式上線運行,該平台是在原“貴州省農民工實名制數據採集系統”的基礎上升級改造而成,基於當前疫情防控情形下,通過大數據分析推出《全省各地工程項目復工疫情風險評估快報》,對全省在建施工項目疫情情況制作了風險評估模型。省住建廳按周通過貴州省電子政務網將“快報”分發至各地,各地可參照“快報”數據,精准組織安排復工復產工作。

《通知》指出,推行貴州省建設企業復工復產申報登記制度,做好建筑企業工程人員用工信息登記和健康狀況監測。復工農民工、項目負責人等涉工人員可關注“貴州勞動用工大數據綜合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開展復產企業信息及復工個人信息填報,及時提交數據,把涉工人員掃碼實名制登記報備健康狀況作為工地開(復)工的備案條件。各級人社部門用該微信公眾號勞動維權渠道做好用工數據歸集,為復工人員提供復工后勞動維權咨詢和維權服務。

《通知》要求,各級住建部門要督促轄區內各建筑施工企業明確專人負責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按照《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項目開(復)工有關事宜的通知》精神辦理。(羅亮亮)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