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檢察院:黨員在戰“疫”一線書寫初心

2020年02月20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組副書記、第二黨支部書記鄧太華一行到瓮安縣看守所開展疫情防控檢查
黨組副書記、第二黨支部書記鄧太華一行到瓮安縣看守所開展疫情防控檢查

為齊心協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瓮安縣人民檢察院積極響應,組織全體黨員以“打贏抗疫阻擊戰”主題黨日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該院黨組書記、黨員領導干部紛紛以普通黨員身份參與到“抗疫”主題黨日活動中。連日來,全體黨員干部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到崗位上,充分發揮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中高高飄揚。

1月30日,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品剛深入猴場鎮鬆坪社區、下司社區看望慰問該院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駐村干警。當日,曹品剛率先到瓮水辦事處河濱社區報到,參與社區安排的疫情防控入戶排查和政策宣傳工作。

1月30至31日,瓮安縣檢察院社區鎮村駐村黨員通過進村入戶,開展地毯式篩查,切實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戰斗員和維穩員,22名駐村干警在春節假日期間共計排查了701戶2661人。在兩日實地走訪排查后,縣委於近日組織第二輪排查。該院全體黨員採取電話、微信等方式跟蹤網格內群眾,每天將相關信息反饋至駐村工作群,最大限度的做到有跟蹤、有反饋、有監督。

2月3日,該院黨組副書記、第二黨支部書記鄧太華一行到瓮安縣看守所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檢查,並與瓮安縣看守所負責人交換工作意見。

2月10日至13日,該院黨組成員、第一黨支部書記鄭光杰、機關黨委書記范秀金代表院黨組到該院分散在瓮安縣各社區參與社區群防群控工作的黨員志願者,實地查看黨員履職情況,了解掌握各位黨員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做好后勤服務保障工作。

櫛風沐雨奔走在疫情防控前線,各位黨員,不忘初心書寫奮斗人生。他們,也是本次戰“疫”中的最美逆行者。(文/圖 范秀金 趙永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