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800余名農民工搭乘返程專列赴省外復工

2020年02月20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畢節高鐵站工作人員引導返崗務工人員排隊進站。陳明飛 攝
畢節高鐵站工作人員引導返崗務工人員排隊進站。陳明飛 攝

人民網畢節2月20日電 2月20日11時04分,G4325次務工人員返程專列從畢節站始發,近700名返崗務工人員由畢節站上車。同時,G4325次於11時13分在大方站停站2分鐘搭載超過100名務工人員一同前往嘉興南站轉赴海寧市復工返崗。

據了解,畢節作為勞務輸出大市,每年外出務工人員高達200萬左右,在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同時,各地企業紛紛復工復產,畢節籍務工人員返程務工需求增加,畢節市政府及相關部門申請開行畢節務工人員返程專列。

為了把運輸過程中產生的疫情風險降到最低,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積極配合地方政府,按照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工作部署,與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研究制定復工人員專列開行方案,全力滿足畢節籍務工人員返崗復工的運輸需求。

為了保障返程專列順利開行,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傳播,成都局集團公司畢節站開辟了綠色通道,分散席位設置專用候車區域,換發團體旅客証,指定專人引導乘客進站乘車和身份查驗,提前宣傳溫馨提示,確保安檢查危暢通有序,有效避免與其他非復工乘客的密切接觸。

同時,畢節站細化優化崗位人員設置,落實班前體溫檢測,加大候車室衛生清掃及消毒頻次,增設務工人員進站候車等區域引導標識,完善旅客進站、候車、乘車、出站以及席位安排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和客運服務措施,確保復工人員安全、有序、溫馨出行。(李宇 陳明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