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戰!貴州中醫藥大學疫情防控預備隊隨時奔赴一線

2020年02月19日19: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19日電 (李宇)“貴州中醫藥大學校黨委研究決定,在繼續扎實抓好學校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在全校范圍內遴選醫療救治、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醫院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政治過硬、專業突出的人員組成疫情防控預備隊,隨時奔赴一線。”日前,貴州中醫藥大學向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遞交的請戰報告中如是寫到。

作為一所扎根貴州、服務地方的高等中醫藥院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貴州中醫藥大學充分發揮中醫藥民族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研究制定貴州省應對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中醫藥防治方案,擬定預防治療處方,積極推動中西醫協同防控機制。面向社會提供防控心理援助,開通網上免費“發熱咨詢門診”,安全高效服務大眾。

截至目前,貴州中醫藥大學共有近2000余名醫護人員主動請纓赴武漢馳援﹔3名醫生赴黔南州、銅仁市等地區開展中醫診療技術指導﹔79名醫護人員進駐“將軍山”救治醫院、貴州省職工醫院﹔共計三批次80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征戰在救治工作第一線。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