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方:小站防疫不放鬆

2020年02月19日17: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給車站員工測溫。大方站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19日電 (李宇)上午10點,在貴州省大方縣高鐵站,剛處理完文件,張清玉便裹著厚厚的工作服,帶著口罩,和往常一樣,防護嚴密的到車站的各個崗位巡視著。

工作人員穿著防護服在安檢口工作。李宇 攝

工作人員對車站場所消毒。大方站供圖

張清玉是大方站副站長,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她已經在崗位上連續工作了28天。每天,她處理完文件后,便會出現在車站的各個崗位,和同事一起做好旅客的進出站工作。

“我們在1月23日就啟動了防疫的應對措施,每個旅客都要佩戴口罩,測溫正常之后才能進出站。”張清玉介紹,大方站共有正式員工12人,但春運期間每天最高發送旅客達到1500人以上,出站人數更是達到3000多人,有南來北往的23趟列車停靠,工作壓力不可謂不大。

工作人員對車站場所消毒。大方站供圖

在大方站,工作人員正在對出站旅客測溫。大方站供圖

除了要做好旅客測溫工作,對車站的消毒和員工的防護也是必不可少。張清玉表示,由於每天都人來人往,車站的各個犄角旮旯每天都要進行兩次消毒,同時,每個員工都要佩戴口罩工作,每天都要進行測溫,必要時還要穿戴防護服接車。

在大方站,工作人員正在對出站旅客進行登記。大方站供圖

1月26日晚上8時,大方站臨時接到消息,即將停靠的列車上有位旅客發燒38℃,需要車站員工接車送往當地醫院進行觀察治療。由於時間緊迫,來不及穿防護服,張清玉和同事一起鼓起膽子,在保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將這位旅客單獨送往出站口,進行簡單的測溫工作后,移交給社區醫院工作人員。等到凌晨下班后,張清玉打電話詢問得知,該旅客只是正常的感冒發燒,張清玉這才放心休息。

在大方站進站口,張清玉帶著旅客測溫。李宇 攝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大方站每天發送旅客隻有100多人,停靠車次也從從23趟減至5趟。盡管如此,但張清玉表示,在認真服務好每一位旅客的同時,我們一定不會放鬆防疫的工作。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