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貼心服務送上門 助力戰“疫”保春耕

2020年02月18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貼心服務送上門助力戰“疫”保春耕。黃勇 攝
貼心服務送上門助力戰“疫”保春耕。黃勇 攝

“你好!請問是農機中心嗎?我們今年准備購進的機具什麼時候能進來啊?要如何辦理車輛進出手續呢?”

“喂!思南農機站嗎?我們預訂的機具什麼時候能送到啊?眼下真是等不及了呀!”

近期,類似這樣的電話在思南縣農機中心辦公室裡不時地響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國多地都採取了交通管制通行措施,縣內大部分農機合作社及經銷企業也因此造成了送貨和作業困難。思南縣農機中心針對當前的特殊情況,一方面積極溝通協調各經銷商到當地政府部門開據通行証明及時有效地送貨上門,另一方面組織引導農機合作社在確保防護措施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按照當地政府的統一部署就班的開展春耕作業。

連日來,在塘頭芭蕉大壩上,思南縣科龍農機專業合作社農機手正在開展土地翻犁。“為了確保按進度建設完成三道水鄉紅薯粉加工廠原料基地,雷沃904、704大型拖拉機幾天來完成作業面積達200多畝,還是這個機具厲害啊,省時省力,要是以前靠人工,得要半個月以上才能完成……”合作社理事長黎學勝介紹說。

“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下了……”2月17日,在鸚鵡溪鎮志宏農機經銷點內,經銷商王志宏臉上愁雲終於散開了,前段時間由於道路交通管制,老百姓在他店裡訂的機具送不上門,眼看春耕生產開始了,很多老百姓都“等米下鍋”,每天打電話咨詢的群眾電話不斷,“如今全面復工復產,交通、物流陸續正常運行,終於能把機具送到農戶手中了,接下來我還得再去進點旋耕刀,售后服務也得跟上呢。”

關中壩街道新華村村民樊進宏感慨說:“今年受疫情影響,買的機具也無法送出來,真怕誤了庄稼,現在不用擔心了。為了不讓老百姓多跑路,也為我們大家的安全,豐收農機門市部的張老板喊我們不用進城,我們在電話裡溝通好了,要什麼他直接送上門,我們在家安心等著就好,為他們貼心的服務為他點個贊。”

據了解,目前思南縣有像思南合眾農資公司、小白龍思南售后服務中心、思南華世丹專買、聚億佳連鎖機電等10余家農機經銷企業都紛紛加入了戰“疫”情、保春耕的工作中,千方百計保証當地購機農戶能第一時間能拿到機具開展作業。截止目前,累計共投入春耕生產各類機具達3000余台(套),為我縣開展春耕備耕生產提供了堅實的保障。(黃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