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准確無誤地喊出名字 相互把名字寫在了背上

2020年02月18日10: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來幫你。花溪區中醫院供圖
我來幫你。花溪區中醫院供圖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花溪區中醫院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認真扎實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詮釋“醫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你好,我們需要對你進行一下體溫測量。”這是預檢分診台的醫護人員對入院群眾必說的一句話。預檢分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牆”,量體溫、做登記,他們每天重復著同一句話、同一個動作,在這個看似平凡的崗位上,嚴守著第一道關口。

1月30日,接到承擔黨校集中隔離點的醫學觀察任務后,花溪區中醫院各黨支部黨員和全院職工紛紛主動請纓加入戰斗。結合實際工作需要,醫院選派了12名醫護人員前往黨校開展工作。內科副護士長劉芳主動請纓:“那麼多醫務人員過去,相當於一個科室,沒有一名黨員不行,我是黨員,又是內科護士長,我去協助趙陽主任負責那邊的日常工作。”一到崗,她從如何穿脫隔離服,到如何消毒,手把手地培訓、帶著大家實操。每當醫護人員進入隔離區時,她都緊緊盯住每一個細節,確保大家都做好個人防護。

2月5日,接到通知后,該院派出5名醫務人員參加採樣工作。醫技黨支部的黨員陳潮萍帶頭請纓,與張明、王婷、何琪敏、陸睿等4位同志一起,經過培訓后,立即投入到一線採樣工作之中。在白色防護服的包裹下,你無法看清她們的面容,為了准確無誤地喊出名字,他們相互把名字寫在了背上。“他們每次穿上防護服,一干就是幾個小時,不能喝水、也不能上衛生間。當脫下防護服后,看著他們臉上的壓痕,真的讓人心疼不已。”

作為醫生、護士,守護人民的健康就是我們的責任,哪裡最需要我們,我們就到哪裡去!(吳靜瀾)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