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暖胃,貴陽農投集團當好將軍山醫院“炊事班”!

2020年02月18日10: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將軍山院區醫務工作者在領取午餐。貴陽農投集團供圖
將軍山院區醫務工作者在領取午餐。貴陽農投集團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陽市委、市政府明確由貴陽農投集團承擔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應急工程(即將軍山醫院項目)建設期及后續入駐人員餐飲服務保障任務。貴陽市農投集團接到任務后,把將軍山醫院項目餐飲保障任務作為疫情阻擊戰的主戰場。

與時間賽跑

貴陽市農投集團立即進入了戰斗狀態,馬上召開部署會議,制定了《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將軍山院區)餐飲服務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冉斌,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祖澤為組長的雙組長工作領導小組,設立綜合協調組、物資採購組、團餐配送組、食品質量監測組、資金保障組、監督執紀組等6個工作組,並在紛紛請戰的黨員干部中抽調了10余名精兵強將進駐各工作組,迅速對接落實。

為確保餐飲服務高水平落實,組織集團旗下三聯公司、扶貧公司、紅楓水產公司、穗金公司、向日葵糧油連鎖公司等發揮企業產品優勢,細到牛奶、肉、蛋、蔬菜,每一項由誰提供,由誰配送,由誰執行,都有了詳細的方案。

同時,制定信息聯絡機制,建立了“抗擊疫情餐配戰隊”微信群,採取“需求每日一統計、菜樣不重復、信息相協調”的方式,由將軍山院區現場人員對就餐人數、餐飲需求進行統計匯總,並實時共享,保証信息無縫對接。

讓每一份餐都暖心暖胃

一定要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餐飲保供戰!

貴陽市農投集團黨委吹響進軍將軍山醫院的號角后,集團各級黨組織紛紛帶領廣大黨員,沖上了抗擊疫情前線。

韓遠勤,貴陽市農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作為集團抗擊疫情保供工作領導小組的副組長,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每天超過16個小時,奔走在將軍山院區和餐飲配送企業路上,統籌負責全體醫護人員、患者、項目施工隊、公安交警等全體人員的就餐工作。

為切實解決好前線人員餐飲保障問題,除了日常餐飲保供,韓遠勤事無巨細,充分征求各方需求和意見,協調配餐企業適時調整菜譜。最大化滿足需求的同時,針對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個性化需求,他都逐一記錄並及時調度調整。

面對嚴峻的肺炎疫情,韓遠勤還充分利用農投集團的資源,通過橫幅、微信提醒等方式大力做好宣傳工作,在焦灼的工作狀態下仍不忘通過電話、短信等方式慰問奮戰在一線的職工群眾。

既要讓建設工人和醫生、患者吃得放心,又要吃得舒心,讓每一份餐都暖心暖胃。這是貴陽農投集團對此次餐飲保供的要求,也是對打贏疫情阻擊戰作出的庄嚴承諾。

為此,他們建立了監督檢查機制,抽調專員,分別進駐貴陽向日葵糧油連鎖有限公司、貴州愛苗餐飲服務有限公司、將軍山院區,監督落實加工人員健康檢查、食品加工流程、加工環境和餐具衛生、餐飲配送標准等,嚴格執行衛生防疫要求,加強配送餐車輛、配送人員防疫工作,明確專人負責人員體溫測量、消毒等,保障配送團餐衛生安全健康。

“楊書記,你快過來!我們有重要任務!”

1月31日晚上11點,貴陽向日葵超市連鎖經營有限公司原黨支部書記楊彩虹突然接到現任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嚴俊杰的電話。

“好的,我馬上到!”事發突然,聽到嚴俊杰急促的話語,結合這段時間的疫情信息,作為一名老黨員,楊彩虹敏感意識到,肯定有緊急任務。於是,她二話不說便同意了,並立即驅車趕到單位。

正如楊彩虹所料,就在此前,嚴俊杰剛剛開完會,接受了將軍山醫院“團餐配送組”保供任務。

當天晚上,從11點過緊急碰面,向日葵超市連鎖經營有限公司的會議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4點,終於將應急配餐方案確定了下來,各生產車間的任務分工也有了安排部署。

“時間緊迫,一刻都不能停。我們雖然得到了相關數據,但必須摸清楚現場具體情況。”顧不上合眼瞇一會兒,嚴俊杰又帶著職工奔赴將軍山醫院進行實地調查。

跑上跑下,把用餐人員人數、類別等數據一一記下﹔電話安排材料採購事宜﹔趕回公司,叮囑質量衛生和營養健康問題……嚴俊杰也和農投集團眾多工作組成員一起,開始了刻不容緩“連軸轉”的戰斗狀態。

從500份到8000份的責任與擔當

越是重要關口,越見精神品質﹔越是關鍵時刻,越看擔當作為。

高標准完成將軍山醫院餐飲保障任務,既是不負貴陽市委市政府對農投集團的信任,也是農投集團參與疫情阻擊戰的政治任務。

貴陽市農投集團紀委委員、紀檢監察室副主任、扶貧公司紀委書記黃堯林,得知集團承擔將軍山醫院的餐飲保供任務后,放棄春節休假,主動請戰,擔任了保供領導小組下的監督執紀組組長。

為了免除“后顧之憂”,在奔赴將軍山醫院“戰場”之前,他為家裡儲備了充足的食物,叮囑妻子女兒做好防護、勤洗手、多通風,少出門。

隨后,他立即趕赴施工現場,督導保障該救治中心食堂管理及餐飲配送工作,為指揮部、施工單位、醫護人員等現場入駐的千余人進行配餐,從原料採購、品種搭配、食品加工、檢疫檢測、質量安全等環節保駕護航。

清晨7點,他帶好口罩,第一個到達將軍山臨時設立的集裝箱食堂。為了保証承擔建設任務的工作人員在寒冷的霜雪天氣裡能吃到熱乎乎的營養早餐,黃堯林認真核查配餐情況,並安排工作人員針對收集到的需求意見,進行及時調整,開啟了現場工作人員暖心暖胃的第一餐。

他嚴格把好配餐食品的採購、驗收、烹飪、分發等各環節的安全衛生工作,並督導配餐單位在新型冠形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做好食品烹飪間、操作間、儲藏間、配餐車等清潔衛生和消毒工作。

考慮到工作環境的復雜,為了家人的安全,他搬到了市區的老房子獨自居住。每天,他在這裡休息不到6個小時,又繼續奔赴到將軍山醫院。

早餐、中餐、晚餐、宵夜,一份餐就是一份責任,一份餐就是一份擔當。

農投集團綜合部負責人楊慧,一邊要確保全市惠民超市供給穩定,一邊要確保蔬菜項目種植基地有序生產﹔一邊要考慮作業人員安全防護,一邊又要協調口罩、酒精供給,每日清潔辦公區域,人手不夠時又要參與到將軍山院區的送餐中……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卻隻能騙自己2歲的女兒在“打怪獸”。

貴陽市農投集團長順縣分公司負責人周偉,一名轉業軍人。主動請戰進駐將軍山醫院,統籌安排醫務人員、患者、項目施工等人員就餐。凌晨一兩點鐘還在為患者送吃的,凌晨4點就又起床開啟新一天的餐飲供應工作,每天連續作戰21個小時成為常態。

農投集團黨建辦副主任孟蘇,清晨6點,早早地做好兒子的早餐,將叮囑寫在紙條上,匆忙戴上口罩便往團餐配送地趕。晚上回到家,兒子早已熟睡。

沒有一個人喊累,沒有一個人叫苦,他們說:“想著奮戰一線的醫務工作人員,他們冒著被感染的風險,都不懼困難和危險,我們是黨員,必須擔起這份責任。”

截至2月13日,農投集團累計向將軍山醫院配送早餐18558余份,中餐25711份,晚餐25657余份,宵夜14270余份,累計84196余份。(貴陽農投集團)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