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中醫藥大學二附院再次組團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16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中醫藥大學校長劉興德(右)向即將出征的醫療隊授院旗
貴州中醫藥大學校長劉興德(右)向即將出征的醫療隊授院旗

帶著醫護人員的使命與責任,帶著貴州省委、省政府的重托與希望,帶著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全體醫護員工生的信心與決心,2月15日,該院35名醫護人員再次集結,出征湖北。這是繼2月11日該院派出8名醫護人員作為貴州省首支中醫醫療隊馳援鄂州后的再次出征!

本次出征,該院35名醫護人員將和來自貴州省各市(州)的60余名醫護人員一起共同組成貴州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攜手當地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的救治與疫情處置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護人員的初心和使命。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浩、貴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楊柱、校長劉興德在龍洞堡機場為出征的醫護人員送別。

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隊長、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張敬杰在機場帶領全體出征醫護人員宣誓出征。

出征前,醫院為“戰士們”舉行了簡短的出征儀式。

劉興德教授代表學校出席醫院出征儀式並為醫護人員送行,他指出,今天,我們的勇士們在此集結,出征武漢,我們的白衣戰士們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心,必勝的理念,到了湖北后,一定要服從指揮,聽從安排,勇於擔當,不辱使命,充分發揮中西醫結合優勢和專長,減輕更多病患的疾苦。同時,要保護好自己,早日完勝歸來。

現場,張敬杰教授帶領即將出征的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寄語同行的醫護人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全面戰“疫”中,救死扶傷是我們醫者的責任。此次出征,是我們中醫二附院人的光榮使命,同時也感到責任重大,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信心百倍去完成這項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人民阻擊戰。

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院長肖政華表示,在這場全國人民的戰“疫”中,本院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地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展現了中醫藥人“大愛無疆”“大醫精誠”的崇高精神和責任擔當,此行雖使命光榮,但任務繁重,望各位白衣戰士堅持療效優先原則,中西醫並重。同時,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保存戰斗力,早日凱旋,平安歸來!(貴州中醫藥大學供稿供圖)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