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團員青年志願者爭當戰“疫”小先鋒

2020年02月16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您好!請問您辦理出入証了嗎?麻煩您配合做體溫測量……”2月12日,在觀山湖區長嶺街道棲景灣居委會遠大三期南大門,團員志願者唐穎瑞有條不紊地為進出小區的居民測量體溫和辦理出入証等。

筆者了解到,唐穎瑞是一名零零后團員志願者,目前在貴州師范大學求是學院讀大二,在校期間也積極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曾獲得“貴陽市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在這次抗擊疫情的志願服務隊伍中依然有她的身影。

“每天在新聞上看到那些不顧生命安危保護著我們的醫護人員、軍人、警察,以及轄區街道的黨員干部每天起早貪黑,始終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線,感觸頗深。同時,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隨時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面對這次疫情,更應該沖鋒在抗擊疫情一線,為社會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唐穎瑞說,自2月5日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以來,她主要協助居委會做好入戶排查登記、體溫測量、車輛后備廂檢查、辦理出入証等工作。

在長嶺街道,像唐穎瑞一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志願者還有上洲居委會一家花甲粉店老板王利蘋,疫情當前,雖然店面還未正式營業,但在2月12日這天,王利蘋就為居委會和物業等一線工作者開了“小灶”,為轄區30余名一線工作人員送去了熱氣騰騰的花甲粉。“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我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王利蘋說。

疫情無情,志願有愛。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長嶺街道已有40余名團員青年志願者陸續加入志願服務隊伍,積極參與走訪入戶、宣傳引導、電話排查、體溫測量、核算篩查、卡點疫情防控等工作,共同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葉舒 龍立 楊昌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