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湖北鄂州:一封溫暖的感謝信

2020年02月16日16: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鄭紅正在處理儀器設備。向蓉蓉 攝
鄭紅正在處理儀器設備。向蓉蓉 攝

“感謝貴州的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地關心。”

“再一次謝謝你們。”

…………

這是一封由黔南州人民醫院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鄭紅傳回的感謝信,寫信的是正在接受貴州援助湖北醫療隊救治的當地新冠肺炎患者,收信的是全體貴州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為了表達對貴州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的感謝,患者們將所有的情感用簡單質朴的話語全都寫在了信中。數寸箋紙,包含著貴鄂兩地人民在此次疫情中心與心相連的深厚情誼,包含了患者們對醫護人員最深的謝意。

感謝信全文如下:

感謝貴州的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地關心、照顧我們病人,使我們的病得到了很好的康復和治療。春節你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到湖北,沒有和家人陪伴過春節,而是陪伴病人過春節,在我身邊打針、端水、送飯、清垃圾。在這裡向全國人民說一聲:貴州醫護人員是最棒的,好樣的。

在此,我們全體病人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時,你們的愛心將感動我們,一定會把這種愛心傳遞下去。再一次謝謝你們。

全體病人

看到患者寫的這封感謝信時,鄭紅內心還是有些激動的。這已經是貴州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鄂州“作戰”的第14天了,在這半個月的工作中,聽到了很多次患者所說的謝謝,也看到過很多患者在朋友圈向大家表示的感謝,但每一次都能讓她的內心受到觸動。同時,鄭紅還告訴筆者,這次自己突然感冒。她感受到了所有隊員之間相互幫助、親如家人的關心與關愛。大家其實每天都很忙碌、很疲憊,同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卻還是主動為她分擔一些工作,讓她好好休息。而一起前去援助的醫院同事則像家人一樣,貼心的噓寒問暖、叮嚀囑咐、送藥、送牛奶……讓她無比感動和溫暖,也讓她更有動力地投入到工作中。

通過醫務人員這段時間的細心呵護與竭力幫助,很多患者身體都康復了不少,病房裡不時也會充滿著歡聲笑語。從初來乍到的些許陌生感與恐懼感,到慢慢增加的信任感與縮短的距離感,患者們也用自己的鏡頭記錄下這群來自貴州“好朋友”、“天使們”的身影,將這段難以忘卻的記憶保存在合影之中,將這份不遠千裡馳援而來的愛保留在屬於它的時刻。

我們相信,這些字裡行間、彌足珍貴的愛意與謝意,是支撐醫務人員們的不竭動力。我們同樣相信,貴州的醫務工作者們一定會竭盡全力、不負使命,勇敢頑強地戰勝疫情!(向蓉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