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武漢,貴州省職工醫院23名醫護人員15日夜出征!

2020年02月15日22: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集結待發。程瑞林  攝
集結待發。程瑞林  攝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們來啦!”2月15日16時30分許,貴州省職工醫院院前廣場上,集結待發的23名醫護人員個個裝備整齊、士氣高漲,他們將作為貴州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於當天晚上啟程赴湖北武漢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因參加會議不能到現場送行的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袁周,委托貴州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向支援湖北醫護人員轉達了問候和敬意,並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抗擊疫情阻擊戰的關鍵時刻,貴州省職工醫院23名醫護人員挺身而出、馳援武漢,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袁周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格工作紀律,制訂工作方案,細化落實措施,出色完成好此次任務。希望23名醫護人員注意個人防護,全力救治病患,爭取早日戰勝疫情,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不負組織和人民重托,全體醫護人員健健康康出征、平平安安歸來。

貴州省職工醫院系貴州省總工會新長征集團直屬公立醫院,1月31日被確定為全省新冠肺炎確診定點救治醫院,並於2月9日開始收治確診輕型和普通型患者。2月15日接到任務后,貴州省職工醫院迅速組織,從主動請戰的醫護人員抽調23名馳援武漢,並與中午12點完成集結。

貴州省職工醫院首批援鄂醫護人員中,醫生1名、護士22名。其中,黨員1名,共青團員11名,均為護理業務骨干,平均年齡30歲左右。“馳援武漢,你准備好了嗎?”“准備好了,無條件服從,全力以赴,不計報酬,不論生死!”貴州省職工醫院普外科“90后”護士楊洋說了大家的心聲。(程瑞林)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