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戰“疫”一線的女子“偵察兵”

2020年02月14日11: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杜承燕、孫暢在電腦前工作。陳明飛 攝
杜承燕、孫暢在電腦前工作。陳明飛 攝

人民網貴陽2月14日電 偵察兵,主要任務是偵察敵情,提供詳實的地理坐標和數據信息,是常規部隊中的“特種部隊”。在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車務段疫情防控辦公室,就有這樣一批特殊的女子“偵察兵”,在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默默的堅守著崗位。

1月22日,為應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陽車務段便成立疫情防控辦公室,由4名女子值班員兩兩輪流24小時值班,負責收集整理並核實當天各站消毒測溫、物資配送以及旅客職工的身體健康情況,並為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提供基礎信息。

“喂,你好,這裡是疫情辦公室,請將車站旅客測溫情況和發熱旅客的基本信息上傳到疫情辦公室郵箱。”2月13日下午,疫情防控辦公室響起一個接一個急促的電話,電腦前,杜承燕、孫暢兩人認真的做著記錄。

“我們每天要對50個車站的上千名干部職工以及管內所有客運站進出旅客的整體情況進行統計整理,壓力可不小。”說起工作,杜承燕面露苦色,為確保數據的真實可信,辦公室每天要反復接收核對上百封郵件和超過500張表格,精確核對上千組數據,接聽上百個電話。

一旁的孫暢補充著:“有時凌晨一點鐘,車站遇到有發熱旅客也要迅速反饋信息上來,我們得必須及時更正信息。”從每天8:00接班起,她們幾乎就一直就坐在辦公桌前,甚至連吃飯上廁所都會擔心漏接電話,就連閉眼睡覺腦海裡都會浮現出一連串的數字。

“雖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我們相信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防疫阻擊戰終將取得勝利。”在疫情防控辦公室裡,兩人一邊說著話,手也不停的電腦上敲打著。戰“疫”面前,她們用堅守的姿態為防疫阻擊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李宇 陳明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