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縣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

2020年02月14日16: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尚寨鄉復工。萬勝英 攝
尚寨鄉復工。萬勝英 攝

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州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重點項目和企業復工復產的有關精神,確保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堅決打好加快發展的攻堅戰、總體戰。鎮遠縣圍繞“通”“防”“保”“早”四個重點,確保防控和生產“兩不誤”。

重在“通”,做到認識融通、調度靈通、政企聯通。制定《鎮遠縣疫情防控期間推動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和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促進農業產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貫穿復工復產全過程、各方面。及時成立了項目復工等3個工作組,明確縣領導和包保責任單位、責任人對58家進行包保,形成統一調度機制,確保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每個環節暢通和各項工作高效推進。落實“一企一策”與企業深入溝通並建立跟蹤台賬,時時動態精准掌握復工復產情況。

重在“防”,做到人員輸入嚴防、生產流程聯防、服務保障設防。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外來人員排查措施,制作返崗人員流動信息確認卡,筑牢人員輸入防線。企業內部建立內部防控體系,把防聚集、防扎堆、防擴散、防感染貫穿企業管理的始終。企業建立健全日常清潔、消毒、通風制度,對職工用餐採用分時錯峰隔座就餐,堅決落實好“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的要求,消除傳染源,遏制疫情蔓延。

重在“保”,做到保防控有效、保發展目標、保安全穩定。落實縣領導挂帥包保58家企業,落實企業防控主體責任,制定企業復工復產安排計劃,明確專人負責聯絡,統籌協調和指導做實企業復產前期企業員工返廠登記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強化施工安全。

重在“早”,做到安排早、謀劃早、開工早。及時研究部署,推進落實,實現復工復產、農業生產等抓早、抓實。目前,鎮遠縣烤煙育苗365500盤、種植39800畝,企業復產11家,到崗員工498人。提前謀劃好重點項目與政策的精准匹配,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積極推動在建重點項目和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加快推動農業生產、林下經濟和壩區產業等產業發展工作。目前,鎮遠縣尚寨鄉完成了辣椒產業育苗210畝、35個大棚。落實“要素跟著項目走”機制,按照成熟一個開工一個的原則,組織開展項目方案編制和評估,推進項目實質性開工。目前,鎮遠縣企業復工6家,預計在二月底前所有企業全面完成復工復產。(潘文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