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縣中醫護師情牽武漢疫情捐款6000元

2020年02月14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捐贈發票。甘文軍 攝
捐贈發票。甘文軍 攝

近日,江口縣中醫醫院護士何飛委托丈夫楊琪到縣紅十字會向武漢捐款6000元。據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劉曉英介紹,這是該縣紅十字會收到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口縣衛生健康系統全體干部積極投入到了這一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之中。縣中醫醫院心腦血管內科護士長何飛始終堅守在抗擊疫情最前線,無怨無悔,默默奉獻。此次疫情發生的重點地區——武漢的相關信息時時牽動著何飛的心。省裡出台文件招募醫務工作奔赴武漢,何飛主動報名,但未能達成心願。貴州省將軍山醫院建成投入運行並向全省主動招募醫務人員時,何飛再次主動報名,最終讓她支援前線的心願達成。2月6日,正式奔赴貴州將軍山醫院。

其實,何飛的家庭也較特殊,丈夫楊琪是江口縣太平鎮完小的一名教師,她的公公爹七十多歲,行動不便,半癱﹔她的婆婆媽患有腦梗,常年需要吃藥﹔大女兒在銅仁一中讀高二,小兒子兩歲半需要專人照看。在何飛出征將軍山醫院后,照顧老人和孩子的重擔就落在丈夫楊琪的身上,實在工作周轉不了隻有求助孩子的外公外婆。據楊琪說,“何飛第一時間找我溝通想法,我思考后並征求父母意見,一致同意,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雖不是醫務人員,不能沖到第一線,但我堅決搞好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

同時,筆者電話採訪了縣中醫醫院院長沈永照。他說:“我們對派出的人選進行精心篩選,要求不光業務能力過硬,還要求政治素質過硬,綜合能力要強。醫院經過慎重考慮,才最終同意何飛出征貴陽市將軍山醫院工作。醫院將為出征醫務人員的家庭搞好人文關懷工作,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出征的醫務人員安心開展工作。”

時下,在各界踴躍支持武漢抗擊疫情的緊要時刻,何飛為了彌補未能親自到武漢工作的缺憾,於2月10日委托丈夫楊琪到縣紅十字會向武漢捐款6000元。截止目前,縣委政府、縣總工會、縣中醫醫院已分別安排對其家的屬慰問,並為家庭解決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家庭使用物資。目前何飛與貴陽市將軍山醫院的新同事們投入到了緊張的崗前培訓及相關工作中。(甘文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